233网校 执业药师

执业药师考试成绩有效期多久?这3地特殊情况成绩可延期1年!

来源:233网校 2021-05-11 09:12:41 字号

执业药师新考期已开启,很多考生对执业药师报考十分关注,其中就有考生咨询了成绩有效期相关问题。为此,学霸君整理了如下内容,供各位考生查看。

报考全科考生——考试周期为4年

从2019年开始,参加2018年度执业药师资格考试且有部分科目合格的大专及以上学历(学位)的应试人员(不包括免两科的考生),其2018年合格科目考试成绩继续有效,并按照四年一个周期顺延至2021年。

注意:2020年以中专学历报考,各科目成绩有效期是截止至2020年12月31日,2021年起就不能报考了。北京考区考生注意,由于2020年北京市执业药师考试延期,北京市中专考生还可以参加2021年考试。

免考两科考生——考试周期为2年

1.符合免试部分科目的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报考人员,其成绩从2019年开始,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滚动管理,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

2.符合免试部分科目的中专学历的2020年执业药师报考人员,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21年起,中专将无法再报考执业药师考试!

特殊情况:2020年执业药师成绩有效期延长1年

北京

根据《北京地区2020年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并入下一年度开展的通知》获悉,考试合格成绩实行滚动管理的,报考人员2020年度未在其他省市参考的,北京地区已取得的合格成绩有效期相应延长一年。

北京人事考试网发布了《关于北京地区2020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成绩延期有关问题的解答》,详情如下:

问:怎么判断我参加的考试是否适用此次成绩延期?

答:此次成绩延期只涉及成绩实行滚动管理的考试(共16项),成绩实行非滚动管理(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方可取得证书)的考试,不适用成绩延期。

问:我2020年在北京市报名了一级建造师/设备监理师/监理工程师考试(后因疫情原因停考),此前取得的合格成绩是否可以延期?

答:如您已报名了北京地区2020年度一级建造师/设备监理师/监理工程师考试,则此前取得的合格成绩有效期相应延长一年。如未报名,则不延期。

问:我参加的是2020年北京市因疫情原因未组织报名的考试,此前取得的合格成绩是否延期?

答:此类考试成绩延期须同时满足3个条件:

1.考试的合格成绩实行滚动管理;

2.报考人员2020年未在其他省(区、市)参考;

3.报考人员为北京考区人员。

问:怎么确定我是否为“北京考区人员”?

答:北京考区人员,包含以下2类:

1.在北京报考,且之后年份未转往外省(区、市)报考的人员。

2.在外省(区、市)报考,且2019年(含)以前转至北京报考的人员。

例:2017年在天津报考,2019年在北京报考,是北京考区人员;

2018年在北京报考,2019年在河北报考,非北京考区人员;

2017年在江苏报考,2018年在北京报考,2019年未报考,是北京考区人员。

问:我2020年在其他省(区、市)报名了,但未参加考试,算“参考”吗?

答:不算。参考指实际参加了考试。

问:成绩延期需要本人申请吗?

答:不用申请。成绩延期工作由北京市人事考评办负责完成。

问:我怎么知道自己的成绩是否已延期?

答:您可在2021年度考试报名时,在网上报名系统“修改报考信息”界面核实本人的成绩延期情况。

浙江

根据浙江人事考试网发布的《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考生防疫须知》第三部分其他注意事项中提到:

成绩滚动管理的考试,已在我省报名交费,且是我省户籍地或工作地的考生(除核安全等规定到我省考试的省外考生外),有以下情形的,经申请,在有效期内的合格成绩,其有效期可延长一年。

①现场防疫检测,因情况异常不能进入考点而缺考的;

②考试中途出现相关症状被送诊而终止考试的;

③考试期间正在接受新冠肺炎治疗或隔离观察的;

④考试期间正在参加防疫工作的。

以上情况考生须在考后提出申请,其中后2种情况还需提供相关医学证明或提供相关单位的防疫工作证明(传真:0571-88395085、88396760)。所有与上述新冠疫情防控无关的其他任何情况的缺考或终止考试,以及非我省户籍地或工作地的考生,不在此规定之列。

湖南

根据湖南人事考试网发布的《2020年专业技术人员执(职)业资格考试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考试纪律告知书》获悉;进入考点时两次体温测量不正常的考生,须现场签字确认,作为不参加考试(成绩有效期顺延一年)依据。

一个人备考太孤单?快来扫码加入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2021药师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药师备考微信群

药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药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热点关注: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就差你了!2021年执业药师精品资料限时免费领!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