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执业药师考过了成绩却无效?这几种情况千万警惕!

来源:233网校 2021-04-28 08:50:08 字号

每年执业药师考试结束后都会传来一些“xxx考生成绩无效”的通知,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考过了成绩却无效了呢?为了帮助各位考生快速了解,特整理了如下内容,请各位考生仔细查看!

一、错过审核时间

成绩合格且需要考后复核的考生,逾期未提交资料,则视为自动放弃成绩,合格成绩也做无效处理。比如2019年河北省人事考试网公布的19名考生,因为无法联系和未到场,则被暂扣合格资格。

所以执业药师成绩合格又需要复核的考生们,请务必留意自己所在省份的考后复核时间,以免错过。具体情况以当地人事考试网要求为准!

二、考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

若在考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经监考老师判定该科成绩作无效处理;严重违纪者,将其违纪违规行为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记录期限为五年。

在浙江人事考试网公布“2020年10月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违纪违规拟处理公告”中表示,12名考生当次科目考试无效。

三、条件不符

如实填报相关信息但不符合报考条件或作虚假承诺参加考试的,考试成绩无效,不予发文发证,考试费用不予退还,并依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这种报考条件不符合,但是在考后检查出来的例子很多,比如:

内蒙古人事考试信息网发布2020年执业药师审核公告,部分考生存在提交伪造、变造的学历证书、职称证书、学位证书、聘用证明的情况,故对部分考生进行考后现场资格审核!

山西人事考试网发布2020年执业药师考后审核通知,在大数据比对和电子证件材料技术鉴别过程中发现部分报考人员存在使用伪造变造学历学位证书、职称证书和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等行为。资格审核中对成绩合格人员提交的学历、职称等电子材料的原始证件存疑的,将提交司法鉴定部门进行文检鉴定。

四、期满未领证

执业药师考试结束满五年仍未领取证书的,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回收,《资格考试合格人员登记表》按相关规定统一销毁,资格证书统交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指定证书印制企业销毁。

一个人备考太孤单?快来扫码加入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2021药师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药师备考微信群

药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药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热点关注: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就差你了!2021年执业药师精品资料限时免费领!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