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冲刺试题(10.13)

来源:233网校 2020-10-12 11:36:53 字号

1.每天人园前,某幼儿园学生都要在校门口接受值日学生的“搜身”检查。幼儿园回应称这样做是为了检查学生是否带了零食或者小玩具进入校园。这种做法(  )。

A.正确,为了保护学生安全

B.错误,侵犯了学生的人身自由权

C.正确,能够使校园环境保持整洁

D.错误,侵犯了学生的财产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幼儿园在早上入园时要由保健老师对学生进行“晨检”,“晨检”内容包括四点:一问,有无发烧、咳嗽、腹泻等症状;二摸,额头、手心是否发烫,腮腺及淋巴结是否肿大;三看,神态、口腔、皮肤有无异常;四查,口袋中是否有不安全的东西。但题干中是由值日学生进行“搜身”,在没有得到法律规定允许的情况下,任何人不能对他人进行“搜身”,这侵犯了人的人身自由权。故本题选B。

2.班主任孙老师经常对学生说:“知识改变命运,分数才是硬道理。”他自己出钱设立了“班主任基金”,用于奖励每学期期末前三名的学生,孙老师的做法(  )。

A.正确,物质奖励具有良好的激励作用

B.不正确,违背了廉洁从教要求

C.正确,考试成绩是衡量学生的主要依据

D.不正确,考试成绩不是评价学生的唯一指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教师有进行教育教学活动,指导学生学习和发展的权利,要促进德、智、体等方面的全面发展。题干中孙老师的做法表明他只注重学生的考试成绩,忽视了学生其他方面的表现,单纯以量化的分数标准评价学生,这是不正确的。故本选D。

3.某校对违反校规的学生进行罚款,该校的做法(  )。

A.合理,学校有自主管理学生的权利

B.合法,是塑造良好校风的有效手段

C.不合理,侵犯了学生及其监护人的财产权

D.不合理,罚款之前应得到主管部门的许可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十五条的规定,行政处罚由具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实施。学校不是具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因此无权对学生实施罚款。该校对违反校规的学生进行罚款的行为属于乱罚款,侵犯了学生及其监护人的财产权。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教师最基本的权利是(  )。

A.管理学生权

B.教育教学权

C.学术自由权

D.民主管理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七条第一款规定,教师有进行教育教学活动,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和实验的权利。该权利简称教育教学权,为教师最基本的权利。

5.据报道,江苏某幼儿园竟然在校园电子屏上公开播放学生如厕的图片,甚至没打马赛克。这种做法(  )。

A.正确,纠正学生错误如厕的方式

B.错误,侵犯了学生的隐私权

C.正确,能够使校园环境保持整洁

D.错误,侵犯了学生的财产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略。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