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综合素质(5.25)

来源:233网校 2021-05-25 10:10:47 字号

1.文献检索中应注意的问题不包括(  )。

A.选择畅销的工具书

B.选择权威性和科学性的工具书

C.查对原文,核实无误

D.注明文献来源

A
参考解析:文献检索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包括:

(1)选择权威性和科学性的工具书;(2)查对原文.核实无误;(3)注明文献来源。完整的文献注释包括六个要素—著者、文献名、出版者、出版时间、版次、位置。

2.通过搜索引擎查得的结果过多,不能通过下列(  )方法,优化检索结果。

A.词组检索

B.字段限定

C.使用逻辑“或”

D.增加同义词

C
参考解析:使用“词组检索”“字段限定”“增加同义词”均能优化检索结果。“使用逻辑‘或”’会增加搜索结果。故答案选C。

3.下列选项属于参考工具书范畴的是(  )。

A.期刊

B.百科全书

C.标准

D.科技报告

B
参考解析:参考性工具书包括字典、辞典、百科全书、年鉴等,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B。

4.报纸区别于其他文献的特征是(  )。

A.创新性

B.及时性

C.学术性

D.全面性

B
参考解析:报纸是出版周期最短的定期连续出版物。报纸的基本特点是内容新、涉及面广、读者最多,是影响面比较广的文献信息源。而及时性是报纸区别于书刊的最主要特征,又称新闻性和时间性。从某种意义上讲.快就是报纸的价值所在。当天的国内外政治、经济、社会情况在当天或次日的报纸上就能反映,有的新闻时差仅几小时而已。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B。

5.如果想查广东以前各市、县发生的大事,从2008年起查,要用哪种检索方法?(  )

A.顺查法

B.倒查法

C.循环法

D.抽查法

B
参考解析:顺查法是指按照时间的顺序,由远及近地利用检索系统进行文献信息检索的方法。倒查法是由近及远,从新到旧,逆着时间的顺序利用检索工具进行文献检索的方法。又称分段法或综合法。抽查法是指针对项目的特点,选择有关该项目的文献信息最可能出现或最多出现的时间段,利用检索工具进行重点检索的方法。题干中要查找以前发生的大事,又是从时间较近处开始,属于逆着时间查找,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B。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底部二维码.png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