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试题(10.7)

来源:233网校 2020-09-24 15:26:41 字号

1.对于未成年学生,承担教育法律责任的形式一般不采用(  )

A.警告

B.留校察看

C.开除

D.记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由于学生是特殊的教育法律责任主体,一般采用纪律处分,如警告、记过、留校察看的形式,一般不采用开除的形式。

2.下列学生伤害事故中,学校应当依法承担相应责任的一项是(  )

A.某地地震给学校造成的伤亡

B.学生自己在上学途中发生车祸

C.暑假期间学生翻墙进入校园致腿摔伤

D.学生有特定疾病,学校知道,但没有给予特别注意,而使学生在活动中受伤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第十二条规定,因下列情形之一造成的学生伤害事故。学校已履行了相应职责,行为并无不当的,无法律责任:(1)地震、雷击、台风、洪水等不可抗的自然因素造成的;(2)来自学校外部的突发性、偶发性侵害造成的;(3)学生有特异体质、特定疾病或者异常心理状态,学校不知道或者难于知道的;(4)学生自杀、自伤的;(5)在对抗性或者具有风险性的体育竞赛活动中发生意外伤害的;(6)其他意外因素造成的。第十三条规定,下列情形下发生的造成学生人身损害后果的事故,学校行为并无不当的,不承担事故责任;事故责任应当按有关法律法规或者其他有关规定认定:(1)在学生自行上学、放学、返校、离校途中发生的;(2)在学生自行外出或者擅自离校期间发生的;(3)在放学后、节假日或者假期等学校工作时间以外,学生自行滞留学校或者自行到校发生的;(4)其他在学校管理职责范围外发生的。故A、B、C三项学校均不用承担相应责任,D项学校知道学生有某项疾病,但没有给予关注,而使学生受伤,应当依法承担相应责任。

3.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规定,到2020年,基本普及学前(  )年教育

A.一

B.两

C.三

D.四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规定,到2020年,普及学前一年教育,基本普及学前两年教育,有条件的地区普及学前三年教育。

4.《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到2020年,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  )

A.60%

B.70%

C.80%

D.9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第二章所提出的战略目标,我国到2020年要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0%。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D。

5.完善教师培训制度,将教师培训经费列入政府预算,对教师实行每(  )年一周期的全员培训

A.三

B.四

C.五

D.六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第十七章规定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出,要完善教师培训制度,将教师培训经费列入政府预算,对教师实行每五年一周期的全员培训。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C。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