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7)

来源:233网校 2020-09-04 11:36:14 字号

免费领教师资格思维导图】【教师资格考试教材免费领

1.越来越多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究其原因是睡得不好。睡眠时间太少会引发种种不适,甚至导致疾病。研究指出:每晚睡眠不足四小时的成年人,其死亡率比每晚能睡七八个小时的人要高180%。但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对100多万人观察后得出结论,那些每天睡八小时以上的人,他们的死亡率比每晚睡六至七个小时的人高120%。

如果这段文字表述的内容是正确的,以下断定最不可能正确的是()。

A.每晚睡眠时间太多或太少,都会使人的寿命缩短

B.每晚睡眠时间少于四小时的人的死亡率比每晚睡眠时间多于八小时的人要高

C.有时睡眠时问少于四小时、有时睡眠时间多于八小时的人的死亡率比每晚睡眠时间为七小时的人高150%

D.每晚睡眠八小时以上的人如果改为每晚睡眠不足四小时,所受的危害要加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题干提供两个信息:①研究:睡眠不足四小时比睡七八小时的人死亡率高180%;②观察:睡八小时以上的比睡六至七小时的人死亡率高120%。可见:睡眠不足四小时比多于八小时危害大。(2)A项中“睡眠时间太多或太少,都会使人寿命缩短”,B项“睡眠少于四小时死亡率比多于八小时要高”,D项“睡八小时以上改为睡眠不足四小时,所受危害大”都正确,所以不是答案。(3)C项得到的平均数的基数是未知的。因为“有时少……有时多……”的基数不明确,依据不明确的基数不能得到正确、可靠的百分数,答案为C。

2.近来的—项研究表明:那些在舒适工作环境里工作的人比在不舒适工作环境里工作的人生产效率高25%。评价工作绩效的客观标准包括承办案件数和案件的复杂性。这表明:日益改善的工作环境可以提高工人的生产率。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则最能削弱以上结论?()

A.平均来说,生产率低的员工每天在工作场所的时间比生产率高的员工要少

B.舒适的环境比不舒适的环境更能激励员工努力工作

C.生产率高的员工通常得到舒适的办公场所作为酬劳

D.生产率高的员工不会比生产率低的员工认识错误的时间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题干的观点是舒适的工作环境是工人高效工作的条件,而C中表述的观点是获得舒适的工作环境是工人高效工作的结果,能够削弱题干观点。

3.—般博物学家常以外部环境如气候、食物等作为唯一可能引起变异的原因。就某一狭隘的意义上来说,这可以算是正确的,这点以后当再讨论到,但是如果把啄木鸟的构造,它的足、尾、嘴、舌如此巧妙地适应于捉取树皮里面的昆虫,仅仅归因于外界的条件是不合理的。

对文中加横线的两个“这”理解正确的一项是()。

A.两个“这”指代一样,都指变异的原因

B.两个“这”指代一样,都指一般博物学家的看法

C.两个“这”指代不一样,第一个“这”指代变异的原因,第二个“这”指代“以外部环境如气候、食物等作为唯一可以引起变异的原因”

D.两个“这”指代不一样,第一个“这”指代一般博物学家对变异原因的看法,第二个“这”指代“就某一狭隘的意义上来说,这可以算是正确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要搞清代词所指代的对象,首先要看清它在句中的位置。指示代词“这”一般指代与其距离最近的内容,因此第一个“这”指代一般博物学家对变异原因的看法,第二个“这”指代“就某一狭隘的意义上来说,这可以算是正确的”。故选D。

4.教授:在长子继承权的原则下,由男人的第—个妻子牛下的第—个男性婴儿总是首先有继承家庭财产的权利。


学生:那不正确,休斯敦夫人是其父亲的唯一妻子的唯一活着的孩子,她继承了他的所有遗产。学生误解了教授的意思,他理解为()。

A.男人才可以是父亲的孩子

B.只有儿子才能继承财产

C.女儿不能算第一个出生的孩子

D.私生子不能继承财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教授指的是长子继承权,其条件是第一个妻子生下的第一个男婴,而学生指的则是唯一妻子生下的唯一女儿,两者并不对等,故选B。

5.将家庭垃圾加工成固体燃料是瑞士一家公司的杰作。这种新技术是从家庭垃圾中挑拣出金属和玻璃以后进行粉碎,加上石灰类添加剂,再用挤压机将垃圾加工成固体,这种固体被称为“能源物”。在火力发电厂,这种“能源物”可作为煤和液化天然气的代替品使用,它几乎无异味,不易倒塌、便于储藏和运输,热效率也很高。

上述所说的“能源物”作为“煤和液化天然气的代替品使用”的第二个优点是()。

A.几乎无异味

B.不易倒塌、便于储藏和运输

C.可作为煤和液化天然气的代替品使用

D.热效率高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全段共三句话:第一句是总领句;第二句说明“能源物”的来历;第三句说明“能源物”是作为煤和液化天然气的代替品使用的。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