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9.26)

来源:233网校 2019-09-26 09:29:00 字号

2020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试题

每日一练(9.26)下载App在线做题

1、某研究者在作一项关于流动儿童教育状况的调查时,请打工子弟学校的老师帮忙,在家长会结束后,请家长们留下来填写一份问卷,该问卷题型比较简单、题量适中,根据填答方式.这属于()。

A.自填问卷

B.参与观察

C.访问问卷

D.邮寄填答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自填问卷在收集资料时由被调查者填写答案。其问题和答案应用词精准和通俗,题型不能过于复杂,题量适度,版面设计利于激发被调查者的兴趣。如研究者了解社区教育项目的效果时,就可以发出问卷,由参与者自行填答。

2、个案研究具有手段和资料多样化的特点,以下最不可能成为个案研究对象的是()。

A.机构

B.团体

C.学校

D.档案资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个案研究是对单个对象(如家庭、团体、机构、组织、社区、学校或部落等)的某项特定行为或问题进行探索研究

3、“接下来,我提议,为了保证我们每次小组活动都能顺利进行,请大家在自己手中的纸条上写下你希望所有组员在小组活动中都能遵守的规定,写好后贴在我们的黑板上。”社会工作者这段话最有可能出现在小组工作()阶段。

A.准备

B.开始

C.中期转折

D.后期成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小组规范是小组初期社会工作者和小组组员一起建立的适合管理和协调组员行为的准则。小组的规范有3类:一是秩序性规范,用来界定组员之间的互动准则。二是角色规范,界定和明确组员所期望的具体角色和行为。三是文化规范,澄清和说明小组的信念和基本价值,强调开放、平等、保密、非批判和团结合作等原则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