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10.22)

来源:233网校 2019-10-22 10:37:15 字号
摘要: 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本篇为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10.22)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我国的民政部属于()类型的政府主管社会保障(福利)事务的行政机构。

A、独立的社会福利行政主管机关

B、社会福利与其他公共行政职能混合的行政主管机构

C、社会福利、卫生、劳工合并的行政主管机关

D、社会福利与卫生合并的行政主管机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政府主管社会保障(福利)事务的行政机构在世界各国政府部门配置中形式多样,这与各国的国情、传统有关,也与各国社会保障(福利)政策取向有关,归纳起来主要有五种类型:(1)独立的社会福利行政主管机关,如澳大利亚的家庭与社区服务部等;(2)社会福利与卫生合并的行政主管机关,如美国的健康与人群服务部等;(3)社会福利与劳工合并的行政主管机关,如德国等;(4)社会福利、卫生、劳工合并的行政主管机关,如日本、法国等;(5)社会福利与其他公共行政职能混合的行政主管机构,如中国的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

2、小刘是独生子,因为小刘的爷爷奶奶和父母都很宠他,无论小刘提什么要求,只要他们能做到就一定会满足小刘的要求,这使得小刘很蛮横,有时还会打骂父母。社会工作者博利明了解情况后,认为这种教育模式是病态的,不利于小刘的成长。博利明想打破这种病态家庭结构的平衡,改变家庭的权力运作方式,使家庭走出困境。这属于结构式家庭治疗模式的治疗技巧中的()。

A、强调优点

B、重演

C、打破平衡

D、划清界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结构式家庭治疗模式的治疗技巧包括:(1)重演;(2)集中焦点;(3)感觉震撼;(4)划清界限;(5)打破平衡;(6)互动方式;(7)协助建立合理的观察视角;(8)似是而非;(9)强调优点。其中,打破平衡,即协助家庭成员挑战家庭的病态结构,改变家庭的权力运作方式,打破原来病态家庭结构的平衡。

3、小组工作中,社会目标模式核心的基本假设是()。

A、组员的社会适应问题可以得到治疗和康复

B、组员的社会责任和社会意识可以培养

C、组员的偏差行为可以改变

D、组员的问题可以通过个体动力来解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小组工作的社会目标模式的假设前提在于:小组是一个具有共同发展目标的共同体,组员与小组之间、组员与组员之间的互动具有改变和发展的积极功能,通过小组的活动可以培养组员的社会责任、社会意识,提升他们的社会参与、社会行动和自我发展的能力

点击注册 >>领取社会工作者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