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8.22)

来源:233网校 2019-08-22 08:41:00 字号
摘要: 梦想在前方,努力在路上。对于社工考生来说,拿到证书就是我们向往的远方。本篇为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8月22日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2020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试题

每日一练(8.22)下载App在线做题

1、受台风影响,李先生所在的公司产品明显滞销,为了节约成本,公司决定裁员,李先生很关心自己会不会被裁掉,对李先生来说,这属于(  )。

A. 心理需要

B. 直接需要

C. 生理需要

D. 安全需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安全需要。这是人类要求保障自身安全、摆脱失业和丧失财产威胁、避免职业病的侵袭、解除严酷的监督等方面的需要。马斯洛认为,整个有机体是一个追求安全的机制,人的感受器官、效应器官等主要是寻求安全的工具。

2、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认为,人的最高层次的需要是()。

A. 归属与爱的需要

B. 尊重的需要

C. 自我实现的需要

D. 人际关系的需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自我实现的需要。这是最高层次的需要,它是指实现个人理想、抱负,发挥个人的最大潜能,完成与自己的能力相称的一切事情的需要,也是一种创造和自我价值得到体现的需要。

3、老黄自前年老伴去世后,整日待在家中酗酒,不去上班,也不参加聚会,以致连正常的社会活动都无法参加。老黄这种行为依据( )可以被判定为异常行为。

A. 行为适应性标准

B. 社会规范与价值标准

C. 统计学标准

D. 个体主观体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行为适应性标准,即在正常情况下,人体维持着生理心理的平衡状态,人能依照社会生活的需要适应环境和改造环境。因此,正常人的行为符合社会的准则,能根据社会要求和道德规范行事,就是适应性行为。如果由于器质的或功能的缺陷使个体能力受损,不能按照社会认可的方式行事,致使其行为后果对本人或社会带来不适,则被认为行为产生偏差。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