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8.20)

来源:233网校 2019-08-20 08:31:00 字号
摘要: 只有千锤百炼,才能成为好钢。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拿到2020年社工证书绝对没问题。本篇为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8月20日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2020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试题

每日一练(8.20)下载App在线做题

1、小李从农村来到城里找工作,想做保姆。但是,她知道自己患有乙型肝炎,一般家庭不会雇佣她。正好她听说小王所在社区有一位老人也同样患有乙型肝炎,而且正在找保姆:小李想去应聘,但是不知道这样做是否合适,心里很焦虑,就前来向社会工作者小王咨询。小王正确的做法是(  )。

A. 遵循最小伤害原则,鼓励小李去应聘

B. 遵循保密原则,但鼓励小李先去治疗

C. 防范风险,不向小李提供意见

D. 遵循案主自决原则,请小李自己决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为服务对象保密是社会工作专业的基本原则,但是保密的同时也要保证不造成对他人、对公众的伤害。

2、社会工作者小赵的妻子偶然发现自己的同事是小赵的服务对象,便和小赵说要多加关照,对此小赵正确的做法是(  )。

A. 和服务对象讨论是否需要转介

B. 立即把服务对象转介给其他同事

C. 拒绝妻子,继续为服务对象提供服务

D. 答应妻子的要求,对服务对象多加关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此案例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判断可能涉及的伦理原则。如果案例涉及服务对象的隐私,则需要转介。如果案例只涉及一般性的服务,则可根据服务对象的意愿来决定是否需要转介。

3、学校社会工作者王刚被学生家长投诉,因其组织的拓展活动太危险,担心孩子受伤。学校校长也担心出问题,就暂停了王刚的拓展活动。王刚感到很委屈,自己非常认真地做好了安全措施,还是不被理解。找到督导老张,老张建议王刚一方面调整活动方案,降低拓展活动的难度,减少高风险项目,一方面与学校和家长沟通,将调整后的活动方案向学校和家长做说明,争取学校和家长的支持。这样的做法主要体现了社会工作者专业伦理(  )的作用。

A. 约束社会工作者运用专业方法开展工作

B. 维护合作机构在专业服务中的单方利益

C. 促进社会工作者提供更加适当的服务

D. 确保社会工作者在专业服务中实现个人价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者在服务过程中应该具备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适当的服务的能力。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