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每日一练(9.9)

来源:233网校 2019-09-09 09:39:00 字号

2020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中级)试题

每日一练(9.9)下载App在线做题

1、根据现行法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有劳动能力的成员均处于失业状态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该家庭至少有(       )人就业。

A. 1

B. 2

C. 3

D. 4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国家对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有劳动能力并处于失业状态的成员,通过贷款贴息、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培训补贴、费用减免、公益性岗位安置等办法,给予就业救助。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有劳动能力的成员均处于失业状态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该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

2、( )不属于我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规定的严重不良行为。

A. 多次偷窃

B. 携带管制刀具,屡教不改

C. 吸食、注射毒品

D. 给异性同学写情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规定,严重不良行为包括:(1)纠集他人结伙滋事,扰乱治安;(2)携带管制刀具,屡教不改;(3)多次拦截殴打他人或者强行索要他人财物;(4)传播淫秽的读物或者音像制品等;(5)进行淫乱或者色情、卖淫活动;(6)多次偷窃;(7)参与赌博,屡教不改;(8)吸食、注射毒品;(9)其他严重危害社会的行为。

3、小美,23岁,刚到一家企业工作。公司经理李强好色,见小美漂亮,经常对她进行性骚扰。小美忍无可忍,她可以提请(       )对李强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人民政府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对妇女实施性骚扰或者家庭暴力, 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受害人可以提请公安机关对违法行为人依法给予行政处罚,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对有经济困难需要法律援助或者司法救助的妇女,当地法律援助机构或者人民法院应当给予帮助,依法为其提供法律援助或者司法救助。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