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每日一练(8.22)

来源:233网校 2019-08-22 08:46:00 字号
摘要: 学习如春笋之苗,不见其长却日有所增,本篇为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8月22日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2020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中级)试题

每日一练(8.22)下载App在线做题

1、下列不属于特困人员的是( )。

A. 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且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的人

B. 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且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无赡养能力的老人

C. 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且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的残疾人

D. 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且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的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社会救助暂行办法》规定,国家对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且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无赡养、抚养、扶养能力的老年人、残疾人以及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给予特困人员供养。

2、根据《社会救助暂行办法》,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对申请人的家庭收入状况、财产状况进行调查核实,提出初审意见后,应当在(       )进行公示。

A. 申请人所在村、社区

B. 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网站

C. 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所在地

D. 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应当通过入户调查、邻里访问、信函索证、群众评议、信息核查等方式,对申请人的家庭收入状况、财产状况进行调查核实,提出初审意见,在申请人所在村、社区公示后报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审批。

3、甲为独居老人,生活困难,无经济来源,想申请特困人员,下列做法错误的是( )。

A. 可以向户籍所在地的乡镇人民政府提出书面申请

B. 可以向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提出书面申请

C. 可以委托村长代为提出申请

D. 可以委托村(居)民委员会代为提出申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特困人员供养的审批程序按照《社会救助暂行办法》第十一条规定:(1)由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向户籍所在地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书面申请;家庭成员申请有困难的,可以委托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代为提出申请。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