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每日一练(8.23)

来源:233网校 2019-08-23 08:25:00 字号
摘要: 成功=艰苦劳动+正确方法+少说空话。本篇为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8月23日练习题,每天几道题,现在开始练习吧!

2020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中级)试题

每日一练(8.23)下载App在线做题

1、《关于加强孤儿救助工作的意见》规定,孤儿的安置形式不包括( )。

A. 居委会或村委会养育

B. 机构养育

C. 家庭寄养

D. 依法收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社会保护。《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孤儿保障工作的意见》规定,采取多种方式,妥善安置孤儿。包括:亲属抚养、机构养育、家庭寄养、依法收养。故选A。

2、社会救济与社会保险的主要区别不包括( )。

A. 实施对象

B. 资金来源

C. 实施条件

D. 实施期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社会保险与社会救济的区别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实施的对象不同,资金的来源不同,实施的条件不同,实施的方式不同。故选D。

3、《国务院关于全面建立临时救助制度的通知》在规定了临时救助的一般程序的同时,也规定了紧急程序。即对于情况紧急、需立即采取措施以防止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或无法改变的严重后果,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的正确做法是( )。

A. 应先行救助,紧急情况解除之后,应按规定补齐审核审批手续

B. 必须先按规定进行审核审批手续,再进行救助

C. 按一般程序进行

D. 不进行救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国务院关于全面建立临时救助制度的通知》规定,对于情况紧急、需立即采取措施以防止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或无法改变的严重后果,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级人民政府部门应先行救助。紧急情况解除之后,应按规定补齐审核审批手续。故选A。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