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A证和C证的区别是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0-05-06 10:27:22 字号

一、法考改革前的拿证标准

A证——必须以本科及以上学历报名,分数达到360及以上,才可以获得A证。

B证——户口属于放宽地区的法律专业专科考生,司法考试成绩在360以上。

C证——属于国家规定放宽学历条件地区,报名学历为法律专科,当年考试成绩达到公布的放宽地区合格分数线的考生。

注意:改革后原法律职业资格B证已经取消,只有A、C两类证书,但原已考过司法考试的考生,证书不受影响。

二、改革后的拿证标准

1、法考改革后,客观题和主观题的成绩计算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行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两部分考试分别通过的方式。对于客观题考试来说,两张试卷合计总分划定合格分数线,不实行单科合格。主观题考试也实行单独通过方式,客观题考试成绩和主观题考试成绩不合并计算。

2、申请A证成绩需要达到的标准

客观题、主观题两部分考试成绩均达到全国合格分线的,才能申请授予A类法律职业资格。

3、申请C证成绩需要达到的标准

符合放宽政策的考生客观题或者主观题考试成绩中有一个只达到放宽合格分数线的只能申请授予C类法律职业资格。

总结:

A证取得标准:法考客观题分数为180+,法考主观题分数为108+

C证取得标准:

① 客观题各地区放宽分数线~180,主观题放宽线~108

② 客观题180+,主观题各地区放宽分数线~180

③ 客观题各地区放宽分数线~180,主观题 108+

三、已经取得C证的人,能否再取得A证?

对于客观题考试成绩达到全国合格分数线,主观题成绩未达到全国合格分数线的,在申请授予C类法律职业资格后,还可以继续参加第二年的主观题考试,达到统一合格分数线的,可申领A类法律职业资格。

对于参加司法考试取得C类法律职业资格的人员,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若客观题成绩达到全国合格分数线的,可以参加主观题考试,但如主观题考试成绩未达到全国合格分数线的,不能再次申请授予C类法律职业资格。

免费题库:为考生准备了2020年法考免费在线题库,为法考助力,点击刷题>>

答疑解惑:加233法考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9】,进微信备考交流群,一对一答疑解惑、分享免费学习资料、报考资讯、通关经验、每日考点打卡等,与广大法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提醒订阅:为帮助法考生及时获取2020年法考最新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及时给法考生们推送提醒通知!

法考app推广图(新闻).jpg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