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法考改革后,证书分为几类,A证和C证有哪些区别

来源:报考指南 2019年11月19日 字号

法考改革后,证书也跟着变了,分为A类和C类两种证书,没有了原来的B类证书。

何为A证、C证?

A类证书:适用于报名学历为大学本科以上,考试成绩在全国合格分数线以上的应试人员,并且可以在全国通用。

C类证书:属于国家规定放宽学历条件地区,报名学历为法律本科,当年考试成绩达到公布的放宽地区合格分数线的考生;持C类证书的人员,只能在放宽学历条件地区任职或执业。

外表有何区别?

无论是A证还是C证,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外观样式(包括颜色)都是一样的,只是在证件内页(法法职业资格证)区分了A、B、C三类编号,那么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编号有什么特点呢?

依据《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的规定,对证书实行统一编号,共十四位数字。具体是:

一、时间编号第一至四位数字表示时间,以年为序编单位。

二、区域编号第五、六位数字表示省、自治区、直辖市。

三、第七、八数字表示省直辖市、地区(州、盟)。

四、第九、十位数字表示县(市辖区、地辖市、旗、省直辖县级市)。

五、证书编号第十一至十四位数字表示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编排序号。

说明:

1、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一个编号系统;分别按A、B、C三类排序;

2、如国家组织机构代码发生变化,证书编号将按新代码编制;原使用号码待更换新证书时再行变更。

如果有C证可以再考取A证吗?

客观题考试成绩达到全国合格线,主观题成绩未达到全国合格线,在申请C类证书后,还可以继续参加第二年主观题考试,达到国家统一合格分数线,可申领A类证书。

取得C类证书的人员,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如果客观题成绩达到全国合格线,可以参加主观题考试;但如果主观题考试成绩未达到全国合格线的,不能再次申请C类证书。

233网校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培训课程全新上线,让你花最短的时间复习最精准的考点!为考试过关增加一份保障!点击加入>>

下载233网校APP——法考——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法考报名时间备考交流群:826561625

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真题(回忆版)

2019年法考主观题考试真题(网友回忆总结)

  • 包邮赠送《法考精编讲义》
  • 2020年法考官方统一教材对比解读
  • 法考报名照片制作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