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根据国际法相关规则,关于国际争端解决方式,下列哪些表述是正确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4:16:25 字号

根据国际法相关规则,关于国际争端解决方式,下列哪些表述是正确的?

A甲乙两国就界河使用发生纠纷,丙国为支持甲国可出面进行武装干涉

B甲乙两国发生边界争端,丙国总统可出面进行调停

C甲乙两国可书面协议将两国的专属经济区争端提交联合国国际法院,国际法院对此争端拥有管辖权

D国际法院可就国际争端解决提出咨询意见,该意见具有法律拘束力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项:说法错误,不当选。当前国际法下,国际争端应和平解决,通过武装干涉介入他国间争端不符合国际法。      B项:说法正确,当选。调停是第三方以调停人的身份,就争端的解决提出方案,并直接参加或主持谈判,以协助争端解决,其属于解决国际争端的非强制方法。      C项:说法正确,当选。对于任何争端,当事国都可以在争端发生后,达成协议,将争端提交国际法院,法院根据当事国各方的同意进行管辖。      D项:说法错误,不当选。国际法院可就国际争端解决提出咨询意见,该意见没有法律拘束力。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