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甲河是多国河流,乙河是国际河流。根据国际法相关规则,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4:21:30 字号

甲河是多国河流,乙河是国际河流。根据国际法相关规则,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甲河沿岸国对甲河流经本国的河段拥有主权

B甲河上游国家可对自己享有主权的河段进行改道工程,以解决自身缺水问题

C乙河对非沿岸国商船也开放

D乙河的国际河流性质决定了其属于人类共同的财产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项:说法正确,当选。多国河流是流经两个或两个以上国家的河流,其流经各国的河段分别属于各国领土,各国分别对位于其领土的一段拥有主权。      B项:说法错误,不当选。对多国河流的航行、使用、管理等事项,一般应由有关国家协议解决,各国不得有害地利用该河流,不得使河流改道或堵塞河流。      C项:说法正确,当选。国际河流是通过条约规定对所有国家开放航行的多国河流。国际河流一般允许所有国家的船舶特别是商船无害航行。      D项:说法错误,不当选。国际河流流经各国领土的河段仍然是该国主权下的领土,并非人类共同的财产。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