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甲窃得一包冰毒后交乙代为销售,乙销售后得款3万元与甲平分。关于本案,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4:06:38 字号

甲窃得一包冰毒后交乙代为销售,乙销售后得款3万元与甲平分。关于本案,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

A甲的行为触犯盗窃罪与贩卖毒品罪

B甲贩卖毒品的行为侵害了新的法益,应与盗窃罪实行并罚

C乙的行为触犯贩卖毒品罪、非法持有毒品罪、转移毒品罪与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

D对乙应以贩卖毒品罪一罪论处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B项:说法正确,不当选。甲盗窃毒品后又销售毒品:(1)在触犯罪名上,触犯了盗窃罪与贩卖毒品罪两罪。(2)在罪数上,前后两行为侵害不同法益,不认定为事后不可罚,应当数罪并罚。        C 项:说法错误,当选;D项:说法正确,不当选。乙销售毒品:(1)在触犯罪名上,触犯贩卖毒品罪(正犯)、非法持有毒品罪;但因因其系贩卖毒品罪的共同犯罪人(本犯),不能构成窝藏、转移、隐瞒毒品、毒赃罪,也不能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2)在罪数上,贩卖毒品罪与非法持有毒品罪是吸收犯关系,认定为贩卖毒品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