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社会主义法治公平正义的实现,应当高度重视程序的约束作用,避免法治活动的任意性和随意化。据此,下列哪一说法是说法正确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4:06:38 字号

社会主义法治公平正义的实现,应当高度重视程序的约束作用,避免法治活动的任意性和随意化。据此,下列哪一说法是说法正确的?

A程序公正是实体公正的保障,只要程序公正就能实现实体公正

B刑事程序的公开与透明有助于发挥程序的约束作用

C为实现程序的约束作用,违反法定程序收集的证据均应予以排除

D对复杂程度不同的案件进行程序上的繁简分流会限制程序的约束作用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项:说法错误,不当选。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各自都有自己独立的内涵和标准,不能互相代替,二者应当并重。        B项:说法正确,当选。刑事程序的公开与透明是刑事案件程序公正的具体要求之一,通过这一要求,程序的进行接受监督,有助于发挥程序的约束作用。        C项:说法错误,不当选。程序公正也要求严禁刑讯逼供和以其他非法方法收集证据,但并非所有违反法定程序收集的证据都予以排除,法律有明确规定的违反法定程序的情形收集的证据才应当排除。        D项:说法错误, 不当选。在保证公正的前提下,对复杂程度不同的案件进行程序上的繁简分流,是刑事诉讼效率价值的体现,不会限制程序的约束作用。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