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关于民事诉讼二审程序的表述,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4:08:19 字号

关于民事诉讼二审程序的表述,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

A二审案件的审理,遇有二审程序没有规定的情形,应当适用一审普通程序的相关规定

B二审案件的审理,以开庭审理为原则

C二审案件调解的结果变更了一审判决内容的,应当在调解书中写明“撤销原判”

D二审案件的审理,应当由法官组成的合议庭进行审理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项:说法正确,不当选。根据普通程序的基础性法律地位,对于其他程序没有规定的情形,适用一审普通程序的规定。     B项:说法正确,不当选。《民事诉讼法》第169条第1款的规定,第二审人民法院对上诉案件,应当组成合议庭,开庭审理。经过阅卷、调查和询问当事人,对没有提出新的事实、证据或者理由,合议庭认为不需要开庭审理的,可以不开庭审理。该条实际上反映了二审审理方式以开庭审理为原则,不开庭审理为例外。     C项:说法错误,当选。《民事诉讼法》第172条的规定,第二审人民法院审理上诉案件,可以进行调解。调解达成协议,应当制作调解书,由审判人员、书记员署名,加盖人民法院印章。调解书送达后,原审人民法院的判决即视为撤销。     D项:说法正确,不当选。《民事诉讼法》第40条的规定,人民法院审理第二审民事案件,由审判员组成合议庭。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