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关于民事诉讼法基本原则在民事诉讼中的具体体现,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4:21:21 字号

关于民事诉讼法基本原则在民事诉讼中的具体体现,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

A当事人有权决定是否委托代理人代为进行诉讼,是诉讼权利平等原则的体现

B当事人均有权委托代理人代为进行诉讼,是处分原则的体现

C原告与被告在诉讼中有一些不同但相对等的权利,是同等原则的体现

D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不仅要自愿,内容也不得违法,是法院调解自愿和合法原则的体现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 项:说法错误,不当选。处分原则是指民事诉讼当事人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自由支配自己依法享有的民事权利和诉讼权利的准则。处分原则的核心在于强调当事人行使诉讼权利的自治性。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平等在民事诉讼中表现为双方当事人享有相同的诉讼权利和对应的诉讼权利。平等原则的核心在于强调当事人双方行使诉讼权利的一视同仁,A项是处分原则的体现。     B项:说法错误,不当选。其是平等原则的体现。     C项:说法错误,不当选。同等原则侧重于给外国当事人以国民的待遇。C项应为平等原则的体现。     D项:说法正确,当选。法院调解应当遵循自愿合法的原则,调解自愿和合法原则的体现即D项。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