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宪法修改是指有权机关依照一定的程序变更宪法内容的行为。关于宪法的修改,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3:53:24 字号

宪法修改是指有权机关依照一定的程序变更宪法内容的行为。关于宪法的修改,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A凡宪法规范与社会生活发生冲突时,必须进行宪法修改

B我国宪法的修改可由五分之一以上的全国人大代表提议

C宪法修正案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公告公布施行

D我国1988年《宪法修正案》规定,土地的使用权可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转让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项:说法错误,不当选。宪法修改是调整宪法规范与社会生活冲突的基本形式。当宪法规范与社会生活发生冲突时有可能进行宪法修改,而不是必须进行宪法修改。        BC项:说法正确,当选。BC两项符合我国的宪法修改制度。我国宪法修改制度可以概括为一句口诀:“人常五分一,三二主席团”,意思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或者五分之一以上的全国人大代表可以向全国人大提出宪法修改的议案,由全国人大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多数通过,由全国人大主席团公布。        D项:说法错误,不当选。我国1988年《宪法修正案》第2条规定:“土地的使用权可依照法律的规定转让”,可见土地使用权的转让只能依据法律的规定,而不能依据法规的规定。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