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全面依法治国,必须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对此,下列哪一理解是错误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4:16:42 字号

全面依法治国,必须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对此,下列哪一理解是错误的?

A法律既是保障人民自身权利的有力武器,也是人民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

B人民依法享有广泛的权利和自由,同时也承担应尽的义务

C人民通过各种途径直接行使立法、执法和司法的权力

D人民根本权益是法治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法律要为人民所掌握、所遵守、所运用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C项:说法错误,当选;ABD项:说法正确,不当选。立法、执法和司法三种权力只能由特定的国家机关来行使。在我国行使立法权的主要是人大及常委会,全国人大及常委会行使国家立法权,省级人大及常委会及设区的市和自治州的人大及常委会行使地方立法权。国务院及其部委、省级人民政府、设区的市及自治州的人民政府行使行政立法权。基于全国人大及常委会授权的组织行使授权立法权。执法权由行政机关和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行使。司法权由法院和检察院行使。人民不能直接行使立法、执法和司法权力。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