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根据《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和司法解释,关于外国法律的查明问题,下列哪一表述是正确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4:16:32 字号

根据《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和司法解释,关于外国法律的查明问题,下列哪一表述是正确的?

A行政机关无查明外国法律的义务

B查明过程中,法院应当听取各方当事人对应当适用的外国法律的内容及其理解与适用的意见

C无法通过中外法律专家提供的方式获得外国法律的,法院应认定为不能查明

D不能查明的,应视为相关当事人的诉讼请求无法律依据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项:说法错误,不当选。根据《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第10条第1款,涉外民事关系适用的外国法律,由人民法院、仲裁机构或者行政机关查明;当事人选择适用外国法律的,应当提供该国法律。       B项:说法正确,当选。根据最高院《关于适用<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一)》 第18条,人民法院应当听取各方当事人对应当适用的外国法律的内容及其理解与适用的意见,当事人对该外国法律的内容及其理解与适用均无异议的,人民法院可以予以确认;当事人有异议的,由人民法院审查认定。       C项:说法错误,不当选。根据该司法解释第17条,人民法院通过由当事人提供、已对中国生效的国际条约规定的途径、中外法律专家提供等合理途径仍不能获得外国法律的,可以认定为不能查明外国法律。      D项:说法错误,不当选。根据《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第10条第2款,不能查明外国法律或者该国法律没有规定的,适用中国法律。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