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根据《民事诉讼法》规定的诚信原则的基本精神,下列哪一选项符合诚信原则?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4:06:55 字号

根据《民事诉讼法》规定的诚信原则的基本精神,下列哪一选项符合诚信原则?

A当事人以欺骗的方法形成不正当诉讼状态

B证人故意提供虚假证言

C法院根据案件审理情况对当事人提供的证据不予采信

D法院对当事人提出的证据任意进行取舍或否定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B项:不符合,不当选。《民事诉讼法》第13条第1款的规定,民事诉讼应当遵循诚实信用原则。这就意味着参与民事诉讼的各种主体均应当本着诚实善意的理念行使诉讼权利,实施民事诉讼行为,而不得滥用其诉讼权利,具体而言,诚实信用原则禁止当事人以欺骗性的方法形成不正当诉讼状态,禁止证人提供虚假证人证言。     C项:符合,当选。《民事诉讼法》第65条的规定。法院可以根据案件审理情况决定对当事人提供的证据是否采信。     D项:不符合,不当选。诚实信用原则要求法院依法决定证据的取舍,而不得任意进行证据的取舍与否定。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