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行政机关公开的信息应当准确,是下列哪一项行政法原则的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4:16:15 字号

行政机关公开的信息应当准确,是下列哪一项行政法原则的要求?

A合理行政

B高效便民

C诚实守信

D程序正当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合理行政原则是指行政机关行使行政权力应当客观、适度、符合理性。包括以下三项子原则:(一)公平公正对待;(二)考虑相关因素;(三)比例原则。       高效便民原则是指:(一)行政机关应当积极履行法定职责,禁止不作为或者不完全作为。遵守法定时限,禁止不合理迟延;(二)行政机关在行政活动中增加当事人的程序性负担的,是行政侵权行为。       诚实信用原则,包括以下两个子原则:(一)行政信息真实原则,即行政机关公布的信息应当全面、准确、真实;(二)保护公民信赖利益原则。其包括以下内容:1.非因法定事由并经法定程序,行政机关不得撤销、变更已经生效的行政决定;2.因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或者其他法定事由需要撤回或者变更行政决定的,应当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进行,并对行政相对人因此受到的财产损失依法予以补偿;3.行政机关违反法定程序或非因法定事由违法撤销已经生效的行政决定,对行政相对人因此受到的财产损失应依法予以赔偿。       程序正当原则包括以下三项子原则:(一)行政公开: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外,行政机关实施行政管理应当公开,以实现公民的知情权。(二)公众参与权:行政机关作出重要规定和决定,尤其是作出对公民不利决定时,应听取公民的意见。包括获得通知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三)回避原则:行政机关在行使职权和履行职责过程中,与相对人存在利害关系时,应当回避。       C项:符合题意,当选;ABD项:不符合题意,不当选。本题中,行政机关公开的信息应当准确是诚实守信原则中行政机关公布的信息应当全面、准确、真实的要求。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