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关于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账户,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4:16:15 字号

关于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账户,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职工个人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全部记入个人账户

B用人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按规定比例记入个人账户

C个人死亡的,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

D个人账户不得提前支取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项:说法正确,当选。根据《社会保险法》第12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由此可知,职工个人缴纳的养老保险费计入个人账户。       B项:说法错误,不当选。同上述法律依据,用人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应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       CD项:说法正确,当选。根据《社会保险法》第14条规定:“个人账户不得提前支取,记账利率不得低于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征利息税。个人死亡的,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由此法条可知,本题C、D项均符合法律规定。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