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某县污水处理厂系扶贫项目,由地方财政投资数千万元,某公司负责建设。关于此项目的审计监督,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3:49:54 字号

某县污水处理厂系扶贫项目,由地方财政投资数千万元,某公司负责建设。关于此项目的审计监督,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A审计机关对该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进行审计监督

B审计机关经银监局局长批准,可冻结该项目在银行的存款

C审计组应在向审计机关报送审计报告后,向该公司征求对该报告的意见

D审计机关对该项目作出审计决定,而上级审计机关认为其违反国家规定的,可直接作出变更或撤销的决定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项:说法正确,当选。《审计法》第22条规定:“审计机关对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进行审计监督。”       B项:说法错误,不当选。《审计法》第34条第2款规定:“审计机关对被审计单位违反前款规定的行为,有权予以制止;必要时,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审计机关负责人批准,有权封存有关资料和违反国家规定取得的资产;对其中在金融机构的有关存款需要予以冻结的,应当向人民法院提出申请。”冻结须司法机关介入。       C项:说法错误,不当选。《审计法》第40条规定:“审计组对审计事项实施审计后,应当向审计机关提出审计组的审计报告。审计组的审计报告报送审计机关前,应当征求被审计对象的意见。被审计对象应当自接到审计组的审计报告之日起十日内,将其书面意见送交审计组。审计组应当将被审计对象的书面意见一并报送审计机关。”报送审计报告后再征求意见已经没有任何意义。       D项:说法正确,当选。《审计法》第42条规定:“上级审计机关认为下级审计机关作出的审计决定违反国家有关规定的,可以责成下级审计机关予以变更或者撤销,必要时也可以直接作出变更或者撤销的决定。”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