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下列哪一情形产生了不当得利之债?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4:06:19 字号

下列哪一情形产生了不当得利之债?

A甲欠乙款超过诉讼时效后,甲向乙还款

B甲欠乙款,提前支付全部利息后又在借期届满前提前还款

C甲向乙支付因前晚打麻将输掉的2000元现金

D甲在乙银行的存款账户因银行电脑故障多出1万元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根据《民法总则》第122条的规定,不当得利的构成要件有四:其一,一方获得利益(包括财产积极增加与财产消极增加);其二,他方受有损失(包括财产积极减少与财产消极减少);其三,获得利益与受到损失之间具有因果关系;其四,获得利益没有法律上的原因。       A项:说法错误,不当选。属于常考选项,诉讼时效经过后,只是增加了诉讼时效抗辩权,所偿还款项不构成不当得利,因为其借款合同仍然存在,有法律上的原因。       B项:说法错误,不当选。自愿还款也不属于不当得利。       C项:说法错误,不当选。为不法原因而给付,不法原因也属于法律上的原因,不属于不当得利。       D项:说法正确,当选。符合不当得利构成要件且无排除情形。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