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原创值得收藏,非常实用的的2020法考刑法复习计划(总则篇)

作者:233网校 2020-02-27 11:58:07 字号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备战法考的过程中,一个详细的法考复习计划可以说是踏上法考征途的第一步,也是贯穿整个法考备考期间的基本基调。

而在法考届一直流传着这么一句话“得民刑者得天下”,足以可见在法考中刑法这门科目的分值比重之大。

今天为法考生带来了法考刑法科目的详细复习计划,让法考生在备战法考过程中稳扎稳打的一步步攻克刑法!

2020年法考刑法总则学习计划
章节主要内容
重点内容预计用时
第一章刑法概述刑法的解释(★★);刑法的罪刑法定原则(★★)
3h
第二章 犯罪论概述刑法中的亲告罪(★)1h
第三章 构成要件符合性构成要件要素的分类(★★);国家工作人员的认定(★);单位主体(★★);作为义务的发生根据(★★★);刑法上的因果关系(★★★)
2.5h
第四章 违法阻却事由正当防卫();紧急避险(1.5h
第五章 责任要件符合性事实认识错误(
2h
第六章 责任阻却事由刑事责任年龄();特殊人员的刑事责任能力1h
第七章 犯罪的特殊形态犯罪未遂();犯罪中止(
1.5h
第八章 共同犯罪共同犯罪与犯罪构成();共同犯罪;的成立条件();共犯人的理论分类();从犯及法律责任();教唆犯及其刑事责任(
3h
第九章 罪数想象竞合犯();结果加重犯();牵连犯();转化犯();包容犯(1.5h
第十章 刑罚的种类死刑();必须剥夺政治权利的对象(0.5h
第十一章刑罚裁量累犯();自首();立功()数罪并罚();缓刑();减刑制度();假释制度();1.5h
第十二章 刑罚的执行和消灭刑罚的消灭(0.5h

附:刑法总则必备基础概念

image.png

扫码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可获取完整版2020年法考刑法总则必备基础概念

image.png

233网校网课,法考名师助力法考带你轻松通关,快点击试听吧>>

相关推荐:

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建议收藏!

法考A证、B证、C证到底有什么区别?如何进行升级?

2020年法考放宽地区政策各地区汇总,建议收藏!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