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2019法考主观题,你缺的只是这份备考秘籍!

来源:备考攻略 2019年9月11日 字号

主观题考试分值为180分,考试时间为240分钟,包括案例分析题、法律文书题、论述题等题型,具体考查科目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法理学、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商法、民事诉讼法(含仲裁制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在备考主观题,我们有两点要熟知:

第一:夯实各科的基础知识

主观题考察的知识点也是客观题考察的知识点,只是考察的侧重和方式不一样,每学科的“概述和历年考点分布”大家需要关注,要知道哪些地方容易出案例题,对于这些知识点,要重新温习。主观题对记忆力和理解力的要求很高,大家切记不要觉得提供法条就忽视了记忆。原因一,有考生问今年法考主观题机考是否可以搜索关键词及复制,经咨询考务管理部门:1. 题目内容可以复制粘贴;2. 法律法规汇编内容不允许复制、粘贴、搜索;3. 有9种输入法;4.法条没有检索功能。因此考场上翻法条比较麻烦。原因二,法条都是高度凝练的语言,与我们平常经过整理的法考讲义是不一样的,在考场上短时间内理解更抽象法律条文有点难,所以最好是夯实各科的基础知识。

2018主观题分值分布

科目

主观题分值

法治理论

38

法理学

0

宪法

0

刑法

30

刑事诉讼法

30

民法

24

商法

12-28(选做)

民事诉讼法

18

行政法

28(选做)

职业道德

0

以上仅为参考数据,标红的科目在法考考试中所占比值较大,是考生们所要掌握的重点。

第二:培养阅读速度和写作能力

不同学科的案例题均有一些各自的答题技巧,因此大家要利用答题技巧多加练习了,在练习过程中注重培养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根据官方教材中的案例,很多案例题仅题干部分就超过1000字,因此,建议大家先看问题,带着问题读题干,快速抓取关键信息,因此阅读能力非常重要,很多考生读完一遍题还是一头雾水。

练题过程中培养的第二个能力就是写作能力,主观题中,无论是论述题还是案例题,都要考生自己组织语言进行作答,因此,在练习主观题时,大家一定要先自己做,并完整地把答案写出来,然后再看答案找问题。切勿在头脑里拼凑答案,觉得“差不多了。应该就是这样……”,然后就直接翻答案,不把答案完整地写下来,写作能力是提高不了的。

2018年法考主观题试题(网友回忆版)

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每日一练


233网校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培训课程全新上线,让你花最短的时间复习最精准的考点!为考试过关增加一份保障!点击加入>>

相关推荐:

在线测试>>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习题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

  • 包邮赠送《法考精编讲义》
  • 2020年法考官方统一教材对比解读
  • 法考报名照片制作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