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难度大吗?命题人怎么命题?

来源:233网校 2020-01-20 10:07:00 字号

网上经常调侃法考备考需要学习18门学科,阅读358万字的教材;翻看290多个的法律律法规、司法解释;做150万字的真题等等。甚至当你请教“过来人”时,他会把他一人多高的复习资料料摆在你面前,向你诉说法考备考的艰难,以示他的努力。其实一人多高的资料料,要么近三分之二没看,要么就是不止第一次备考了。就现实而言,过分夸大了法考备考内容和艰难。因为法考终究一场应试,还是得把复习内容和方法拉到应试的体系中来,不不宜自以为是的扩大复习的范围。根据相关总结司考对2012年至2016年五年二十张试卷的数据分析,我们看到大纲一共近3000 个考点,5 年考察过的仅有956个,其他67.45%的考点没考过,前三卷平均每年涉及到 403.6 个考点。因此引申出法考命题的两个特点:

重者恒重】对于重难点知识,每年屡考不不厌。这就要求我们的复习,特别是在后期,要大胆舍弃,着重于高频考点。比如刑法中的因果关系中断这一高频考点,以自杀的方式频频考查。但是前期在时间宽裕的情况下,还是要尽可能全面复习,这个全面也不是大纲的全面,而是老师讲义中的内容。

特别提醒除了主观题阶段可以用官方指导用书复习,客观题阶段用四大本复习,这叫自杀式复习。四大本对于你的通关没有任何复习上的指导意义。

新增必考】对于上一年,或者本年年度国家颁布或者修改的法律律法规,一般会进入当年五月发布的法考大纲中,当年也会重点考查。比如2018年年的新《反不不正当竞争法》和2017年年的《公司法司法解释(四)》均成为2018年年经济法考查的重点。因此需要特别注意新增考点,比如新修订的《公务员法》,后期需要重点关注。

基于以上分析,法考的考点确实“多”,但它的多并不不能完全展现在两张试卷中,换句话说命题老师要把这300分中的每一分基本都出在刀刃上,考查的内容极其有限!司考四张试卷300道选择题的时代考查的考点都没有过1000,前三卷平均涉及不不过 403.6 个考点,而法考客观题时代只有两张试卷,200道选择题,留给出题老师的范围更是极其有限。所以我们应该看到法考应试的本质面目,并非无边界的海量复习。打消自己的畏难情绪,合理规划复习。谨记:法考复习是一门放弃的艺术,不宜对其无重点的自我努力和感动。


备战法考,你需要一款复习刷题app。233网校app,助你在刷题中学以致用、融会贯通,顺利过法考。赶紧扫描下方图片二维码下载吧,海量法考真题、章节题、模拟题等你来挑战!

image.png

法考备考复习没状态、效率低?猛戳此处加入233网校,助力轻松过法考>>>

相关推荐:

2020年来了,你还没有参加法考?法考报名条件来袭,非法本必读!

最详细法考介绍来袭,你真的了解“法考”吗?

法考最详细放宽政策解读,赶紧加收藏!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