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原创如何快速开启法考之旅:零基础战胜法考,不是没可能!

作者:233网校 2019-11-01 19:48:58 字号
摘要:零基础不怕听不懂学不会,就怕思想懒惰、方法错误,本篇,我们针对大多数零基础的小可爱们苦恼的问题提出一些解答与建议,供大家参考~

2019年的法考刚刚落下帷幕,2020年的法考之旅又即将启程。

最近有许多零基础的小可爱们开始咨询如何准备2020年法考。

其实,零基础不怕听不懂学不会,就怕思想懒惰、方法错误。

本篇,我们针对大多数零基础的小可爱们苦恼的问题提出一些解答与建议,供大家参考~

【Q】法考这么多科目,应该按照怎样的顺序复习呢

【A】备考顺序:先实体再程序后记忆。先学习民法、刑法,再学习行政法,然后学习民诉法与刑诉法。同时,自法考改革后,商经法的地位越来越高,考查分值较以往大幅提升,因此要特别重视。三国法、理论法是传统记忆学科,可放到备考后期学习,这样既节省时间又不易遗忘。

【Q】没有基础,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老师?

【A】想要通过法考,选择适合自己的老师很重要。好的老师不仅能够促进你的学习积极性,还能提升你的复习效率。

我们的老师都是根据基础薄弱考生学习特点量身打造的,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熟谙命题思路和考试技巧,讲课通俗易懂,非常适合应试!有了他们的陪伴,法考没有什么好怕的!

小伙伴们请猛戳这里,妙趣横生的课堂在等着你们哟>>

【Q】平时要上班/上课,怎样节约时间高效备考?

【A】大家都知道法考难,其实就难在知识点多,复习时间短,一次性要通过八个学科。对于在校考生和在职考生来说,怎样才能节约时间,高效备考呢?

一方面,要选择合适的复习资料,比如老师根据考试大纲亲自编写的课程配套讲义,相对“四大本”内容更加精简,也更加适合应试。

另一方面,要学会利用碎片时间。坐公交、挤地铁时都可以学一学、背一背。我们的APP不仅提供大量的复习资料,还有免费题库可供刷题练习,还等什么,快来下载吧~

【Q】法考分为几轮复习,每个阶段的复习重点是什么?

【A】对于从未参加过法考,基础相对薄弱的考生而言,建议通过“四轮复习法”系统备战法考。

“四轮复习”是指将备考分为“预习、基础、提升、冲刺”四个阶段。

>预习阶段(11月到明年2月):除三国法、理论法和经济法等纯记忆学科外,过一遍其他学科,对每个学科的重点内容有一个大概了解,同时建立一些初步的框架体系。

>基础阶段(3月~6月):全面系统学习,对各科的每一个知识点都要理解。这个阶段是内容最全、课时最长的复习阶段,零基础的学员一定要跟着老师的节奏,踏踏实实地复习。

>提升阶段(7月~8月):主要通过反复练习近五年真题来查漏补缺,熟悉法考命题形式,领会“重者恒重”的命题思维,并对重难点考点进行集中突破。

>冲刺阶段(9月~考前):这个阶段要把所有知识再通过背诵讲义串一遍,特别是加强三国法、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等的学科的背诵,巩固记忆背诵效果。考前别忘了再看看“考前冲刺直播”~

法考内容繁多杂乱,涉及上万条法律法规,考查角度既全面又深入,越早开始准备通过考试的几率就越大哦!

我们2020年的课程已经开始,不少小可爱也在按部就班地进行复习了,你还在犹豫什么呢?赶紧猛戳下方刑法导学课程,开始你的法考征程吧~

更多免费导学课程,请点这里>>

其实呀,法考虽然难度相对较大,但每年仍然也有不少考生通过,这其中就不乏零基础的学员哦~只要方法正确,付诸行动,坚持不懈,你的梦想终会实现!

朝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努力就是成长。点此踏上法考之旅,我们终会上岸,阳光万里,鲜花开放~

无论世界怎样喧嚣,只希望你可以不被打扰。我们为你准备了免费题库,静下来,再坚持一会儿,成功的花儿很快就要绽放了>>

延伸阅读:

法律人薪资大起底,律师年收入可过一百万!

行政法备考攻略:哼,我就不信学不会行政法!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