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上海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上海市司法局 2021-10-12 15:21:19 字号

问:生参加考试应当符合哪些防疫要求?

答:考试当日进入考点时,应当出示“两码一报告”。“两码”是指考生考试当日更新的“随申码”绿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简称“行程卡”)绿码;“一报告”是指考生当日考试前48小时内有资质的检测服务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同时现场测量体温<37.3℃。

问:有要求考前14天不得离沪吗?

答:建议考生考前14天非必要不离沪,以免因疫情因素影响考试。

问:“行程码”绿码中有“*”可以参加考试吗?

答:可以。符合防疫要求就可以正常参加考试。

核酸检测相关问题

问:“考前48小时”如何界定?

答:考前48小时是指核酸检测采样时间,即考生实际参加考试当日首场考试开考前48小时内进行采样。例如:第一批次考生首场考试时间为10月16日上午9:00,则核酸检测采样的最早时间为10月14日上午9:00;第二批次时间以此类推。

考虑到核酸检测机构出具报告需要时间,强烈建议第一批次考生于10月14日进行采样,第二批次考生于10月15日进行采样,以便为获取检测报告预留足够时间。

问:核酸检测报告只能是纸质报告吗?

答:不是。纸质报告原件(非复印件)、电子报告和政务APP上的查询结果都可以。

问:核酸检测报告只能是本市的吗?

答:具备资质的核酸检测机构均可,并未规定本市;但因考前14天非必要不离沪,建议在本市就近的具备资质的核酸检测机构检测。

问:哪些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可以使用?

答:按照考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应由具备资质的检测服务机构出具。医院、社区卫生中心,以及具备资质的社会检测服务机构均可。

问:48小时内的抗体检测报告可以吗?

答:根据《防疫告知书》要求,考生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有资质的检测服务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故考生只须提供核酸检测报告,而不是抗体检测报告。

问:核酸检测是要咽拭子还是鼻拭子?

答:咽拭子、鼻拭子均可。

问:今年有“健康打卡”的要求吗?

答:有。根据司法部要求,考生应当从10月2日起,落实考前14天自我健康状况监测。

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系统已于10月2日上线“每日健康打卡”模块,广大考生应及时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link.233.com/12086),或登录中国普法网(http://link.233.com/25443)、中国法律服务网(http://link.233.com/11582)、司法部微信公众号,完成考前14天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及健康信息填报。

问:考前出现发热等感冒症状能否参加考试?

答:根据司法部要求,考生如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要第一时间和考区司法行政机关联系。

上海考区的考生,如考前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应主动到附近发热门诊就诊,并提前联系上海法考专线(021-25653557)进行信息登记,考试当日持发热门诊就诊记录和考前48小时内有资质的检测服务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自行至指定应急考点参加考试,并遵守应急考点的防疫要求。

考生未经提前联系,于考试当日进入准考试上载明的考点时,如经现场测量体温异常(≥37.3℃)的,根据防疫要求将不得进入。

准考证打印相关问题

问:何时可以打印准考证?

答:客观题考试打印准考证时间为10月8日至10月16日。

问:在哪里可以下载打印准考证?

答:网上报名系统于10月8日开放准考证下载打印功能,考生可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link.233.com/12086)打印准考证。

问:准考证打印流程如何?

答:①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link.233.com/12086),进入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平台;

②进入平台后,输入身份证号、登录密码和验证码,登录报名系统;

③登录系统后,在左侧菜单栏中选中“打印准考证”页面;

④待页面弹出后,须仔细阅读注意事项,线上签署提交《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应试人员健康承诺书》后,方可打印准考证。

问:报名系统登录密码忘记了该如何找回?

答:进入考生登录页面点击“忘记密码?”按钮,按提示填写密码保护信息后可重置密码。如忘记密码保护信息的,可联系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上海法考专线:021-25653557)审核后进行密码重置。

问:准考证必须彩打吗?

答:彩色、黑白打印均可,提倡彩色打印。

问:考生如何确定是第一批次还是第二批次?

答:根据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可以确定。10月16日考试的为第一批次,10月17日考试的为第二批次。

问:可以选择考点或批次吗?

答:不可以。报名系统随机分配安排考生考试批次,并自动编排考点考场,生成准考证。

问:准考证打印还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①请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打印准考证;②请使用标准A4尺寸纸张纵向打印;③建议使用浏览器的打印预览功能进行预览,调整合适的页边距;④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谷歌、火狐、360浏览器;⑤凡涉及报名系统技术操作问题可电话咨询:010-88177421、88177422。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11419/2020zwdt_bmts/20211009/6caeec99f1eb49c4805f385ff21cd921.html

热点推荐:

2021年法考真题及答案(考后更新)

2021年法考成绩查询官网入口

0元免费领《法考历年真题集》纸质真题

88h核心突破、集中攻克主观题;临门一脚,搞定法考!点击查看>>

扫码进入法考估分,提前预测考试成绩;加学霸君ks233wx19好友进群,考后真题分享下载。

2021年法考估分.png       法考微信群.png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