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陕西非法本能参加2020年法考考试吗?陕西法考报名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20-02-20 09:53:45 字号

法考备考交流群:826561625(点击进群)

法本和非法本不是区分能否参加法考的唯一标准。

首先有个最简单的判断方法:如果现在已经持有本科毕业证(只看毕业证,不看学位证),不论什么专业或者毕业证刚拿的还是多少年前拿的、也不论是不是自考,只要现在手里拿着本科毕业证,北京2020年的法考可以放心参加。

如果在读本科,有两种情况:

1、2018年4月28日入学的,和上面情况一样,不限专业可报名;

2、2018年4月28日入学的,法本可在大三报考大四毕业领证;非法本需毕业后考取法硕或获得三年法律工作经验(这里是"或",二选一)。

报名资格对照表:

image.png

目前无本科学籍,先取得全日制法律本科及以上文凭,否则不能报考。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第九条 符合以下条件的人员,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三)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

(四)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五)具备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法学类本科学历并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法律硕士、法学硕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相应学位且从事法律工作满三年。

第二十二条 本办法实施前已取得学籍(考籍)或者已取得相应学历的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者高等学校非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并具有法律专业知识的,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法学类”是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法学门类下的法学类,其学科代码为0301,具体包括法学、知识产权和监狱学三个专业。

“从事法律工作”是指从事国家或地方的立法工作,审判、检察工作,公安、国家安全、监狱管理、劳动教养管理工作(戒毒管理),律师,法律教学和研究工作,党的政法委员会以及政府部门中的法制工作中的业务工作等。

最后,应届生需确定考试的次年7月前可以取得毕业证才可报名。否则通过法考后,却无法拿着毕业证去领取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是非常可惜的。学历及毕业信息,以在学信网查询到的信息为准。学历有疑问,可咨询学校和学信网;特殊情况不知道是否可以报考,可咨询当地司法局。

备战法考,你需要一款复习刷题app。233网校app,助你在刷题中学以致用、融会贯通,顺利过法考。赶紧扫描下方图片二维码下载吧,海量法考真题、章节题、模拟题等你来挑战!

image.png

法考备考复习没状态、效率低?猛戳此处加入233网校,助力轻松过法考>>>

相关推荐:

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建议收藏!

法考A证、B证、C证到底有什么区别?如何进行升级?

2020年法考放宽地区政策各地区汇总,建议收藏!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