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2021年法考客观题考试《试卷二》回忆版真题答案④

来源:233网校 2021-11-19 16:52:27 字号

1、航城投资企业(普通合伙〉有甲乙丙丁四方合伙人,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合伙企业事务由甲、乙执行。某日,A公司向银行申请贷款100万元,甲乙共同决定由合伙企业为A公司提供连带保证担保。后A公司未能偿辽贷款,银行要求合伙企业履行担保责任,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甲乙无权决定合伙企业担保事宜,故合伙企业与银行签订的《保证合同》无效

B、应当由合伙企业与甲乙两方合伙人对所担保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C、若合伙企业履行担保责任损失80万元,应当由甲乙向合伙企业承担赔偿责任

D、若合伙企业无力承担担保责任,应当由甲乙承担连带责任,丙丁无需承担责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合伙企业对合伙人执行合伙事务以及对外代表合伙企业权利的限制,不得对抗善意第三人,A项错误。以合伙企业名义为他人提供担保,应当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合伙人擅自处理,给合伙企业或者其他合伙人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普通合伙企业,合伙人对合伙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故C项正确,BD项错误。

233网校会在考后更新2021年法考主观题真题答案,供考生估分对答案:

2021法考主观题真题答案扫码估分

法考真题估分png.png

2、2018年1月,A公司获得三年期银行贷款100万元,B公司提供保证担保。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2019年1月,法院受理了A公司的破产申请,若银行已经向A公司管理人申报全部债权,则B公司无需向A公司管理人进行债权申报

B、2019年1月,法院受理了B公司的破产申请,因贷款尚未到期,故银行不能向B公司主张保证债权

C、2019年1月,法院受理了B公司的破产申请,若B公司为一般保证人,当银行向其主张保证债权,B公司管理人可主张先诉抗辩权

D、2019年1月,A、B两公司均进入破产程序,银行可以向A、B两公司分别申报债权,但合计申报金额不超过100万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主债务未到期的,保证债权在保证人破产申请受理时视为到期。B错误。一般保证的保证人主张行使先诉抗辩权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C错误。债权人可向债务人、保证人均申报全部债权,D错误。

3、金某回家需经过小区一内部道路,但有辆皮卡违规停放多日,物业未做处理。金某只好绕道而行,不料大风吹落19楼史某家阳台上的木质晾衣杆,正好砸中金某,金某重伤。关于金某的人身损害赔偿,正确的是:

A、史某承担赔偿责任

B、史某与物业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C、物业公司承担补偿责任

D、应按照高空抛物处理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史某为侵权人,应由其承担赔偿责任,物业公司对违规停放的皮卡未及时处理,未尽到管理职责,承担补充责任。所以B、D错误。

4、甲乙签供货合同,乙向甲供货,约定特殊条款,甲董事长张某以其全部个人资产(房车股债款)担保甲付款,甲未履行或未能全部履行,甲张承连责,张签字盖章后甲未履行,则

A、乙有权请求甲乙承连责

B、特殊条款违反物权客体特定,绝对无效

C、特殊条款已生效但不设立抵押权

D、请求对张所有个人财产优先受偿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张某以其个人全部资产担保甲公司债务的履行,并明确约定其承担连带责任,所以张某所承担的保证责任为连带责任保证,所以A、C正确。

5、朱某去4S店买车,提出试驾,4s店工作人员甲同意了,跟着朱某去高速试车,然后高速突遇曾某,虽紧急刹车但还是伤着曾某了,问曾某要起诉谁

A、4s店

B、甲

C、朱某

D、高速管理者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机动车试乘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的,由提供试乘服务者,4S店承担责任,朱某为具体侵权人,为共同被告。A、C正确。

2021法考主观题真题答案考后更新|加ks233wx19好友领取真题

热点推荐:

2020-2018法考主观题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2021年法考成绩公布时间及查询入口

0元包邮送《法考历年真题集》纸质真题

法考培训课程强推【钻石无忧班】零基础首选:主客观一体全面升级,陈飞、张宇琛、张进德等名师齐聚授课>>点击查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