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2023年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模拟练习题(3.8)

来源:233网校 2023-03-08 00:41:21 字号

学霸君整理了期货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2023年期货备考就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巩固好基础知识,掌握核心知识点,让通过变成一件简单的事情!【在线章节测试

2023年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模拟练习题精选

超全学习资料包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干货笔记】【期货核心考点讲解

【单项选择题】在整个利率体系中起主导作用的利率是()。

A.存款准备金

B.同业拆借利率

C.基准利率

D.法定存款准备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准利率是在整个利率体系中起主导作用的基础利率,其水平和变化决定其他各种利率和金融资产价格的水平和变化。

【多项选择题】运用成本利润分析法计算成本利润时,应考虑(    )等一系列因素。

A.产业链的上下游

B.副产品价格

C.替代品价格

D.时间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进行成本利润分析,不能把某一商品单独拿出来计算其成本利润,而应充分考虑产业链的上下游、副产品价格、替代品价格和时间等一系列因素。

【判断题】银行现钞买入价要高于现汇买入价,现钞的卖出价有时也低于现汇的卖出价。(    )

A. 对

B. 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因为买卖现钞涉及现钞的保管、转移等各种费用,所以现钞买入价要低于现汇的买入价,现钞的卖出价有时也高于现汇的卖出价,从而导致现钞买入卖出差价要大于现汇买入卖出的差价。

【材料题】根据下面资料,回答问题。中国的某家公司开始实施“走出去”战略,计划在美国设立子公司并开展业务。但在美国影响力不够,融资困难。因此该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贷款5亿元,利率5.65%,随后该公司与美国化旗银行签署一份货币互换协议,期限5年协议规定在2018年9月1日,该公司用5亿元向花旗银行换取0.8亿美元,并在每年9月1日,该公司以4%的利率向花旗银行支付美元利息,同时花旗银行以5%的利率向该公司支付人民币利息。到终止日,该公司将0,8亿美元还给花旗银行,并回收5亿元。

【综合题1】计算每年支付利息的时候,中国公司需要筹集(    )万美元资金来应对公司面临的汇率风险。

A.320

B.330

C.340

D.35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从上述数据中可以算出公司为应对汇率风险所需筹集的资金=8000x4%=320(万美元)。

【综合题2】假设货币互换协议是以浮动利率计算利息,在项目期间美元升值,则该公司的融资成本会怎么变化?()

A.融资成本上升

B.融资成本下降

C.融资成本不变

D.不能判断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美元升值,那么该公司所支付利息的美元价值上升,则筹集相同美元所需的人民币更多,融资成本上升。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热点推荐:期货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3分钟了解期货新手指南||期货考试信息一键查询

备考推荐:精品资料免费领||60秒考点速记||新人礼包||期货行业薪资查询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期货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期货APP下载.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