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2023年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模拟练习题(2.16)

来源:233网校 2023-02-16 08:31:42 字号

学霸君整理了期货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期货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在线章节测试

2023年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模拟练习题精选

超全学习资料包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干货笔记】【期货核心考点讲解

【单项选择题】某公司在6个月后将从德国进口一批设备,为此需要一笔欧元,图中反应了欧元兑人民币走势,为了对冲汇率波动的市场风险,合理的策略是()。

期货投资分析模拟题

A. 买进外汇看跌期权

B. 卖出外汇看跌期权

C. 买进外汇看涨期权

D. 卖出外汇看涨期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该题中的外汇期权指欧元兑人民币期权,国内公司需要买进欧元,担心欧元后期升值所带来的风险,所以要采用买期保值策略,只能是买入外汇看涨期权,或者是卖出外汇看跌期权,而买入外汇看涨期权相对于卖出外汇看跌期权来说有优势,若欧元升值,看涨期权多头的权利金将随欧元升值而不断增长,保值力度大,损失仅是权利金,而卖出看跌期权仅仅能得到权利金,保值力度小,很难有效对冲汇率风险。

【多项选择题】金融机构建立衍生品头寸后,要规避其风险,可选择的方法有()。

A. 利用场内工具对冲

B. 利用场外工具对冲

C. 准备风险储备金

D. 创设新产品进行对冲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对冲风险,可以选择场内市场的金融工具,也可以选择场外市场的金融工具。此外,金融机构还可以将现有风险打包成新的金融产品并销售出去,从而将风险资产剥离出资产负债表。

【判断题】信用违约互换(CDS)交易中,参考实体的信用利差越高,支付的费用越少。()

A. 对

B. 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信用违约互换支付的费用与该参考实体的信用水平相关,其信用利差越高,支付的费用越高

【综合题】假设一个证券组合由100份看涨期权的空头和60份标的资产多头组成,其中该看涨期权的Delta为0.6,Gamma为1.5,Vega为1.2;标的资产的Delta为1,Gamma为0,Vega为0。市场上同时还有两种期权在交易,其中期权A的Delta为0.5, Gamma为2,Vega为1.5;期权B的 Delta为0. 4, Gamma为0. 8,Vega为1。该证券组合经理想利用期权A和期权B同时实现原证券组合的Delta中性、Gamma中性和Vega中性。该证券经理需要()份标的资产。

A. 买入36. 38

B. 卖出 36. 38

C. 买入 41. 25

D. 卖出 41. 2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给定证券组合的Delta为:-100*0.6+60*1=0,给定证券组合的Gamma 为:-100*1.5+60*0= -150;给定证券组合的Vega 为:-100*1.2+60*0= -120;假设需要X份期权A和Y份期权B可以实现原给定证券组合的 Gamma中性和Vega中性,则应有:-150+X*2+Y*0.8=0 ( Gamma中性);-120+X*1.5+Y*1=0 (Vega 中性) 

解得:X=67.5;Y=18.75。所以,需要买入67.5份期权A和18.75份期权B来实现证券组合的Gamma和Vega中性。 

在证券组合实现新的Gamma和Vega中性后,证券组合的Delta值变为:67.5*0.5+18.75*0.4 =41.25。因此,需要卖出41.25份标的资产来让组合重新变为Delta中性。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热点推荐:期货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3分钟了解期货新手指南||期货考试信息一键查询

备考推荐:精品资料免费领||60秒考点速记||新人礼包||期货行业薪资查询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期货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期货APP下载.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