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考试试题每日一练(2.18)

来源:233网校 2021-02-05 16:32:44 字号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分析每日一练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免费领期货题库会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投资分析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1.下列关于基差走势应对策略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A. 基差走弱,期货涨幅大于现货,应分批点价

B. 基差走强,期货涨幅大于现货,应拖延点价

C. 基差走弱,现货跌幅大于期货,应尽早点价

D. 基差走强,期货跌幅大于现货,应拖延点价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如果是期货价格涨幅大于现货价格涨幅,或是现货价格跌幅大于期货价格跌幅导致的基差走弱,则尽早点价或分批点价,并将所接现货抛到期货市场卖出套期保值;如果是期货价格涨幅小于现货价格涨幅,或者是期货价格跌幅大于现货价格跌幅导致的基差走强,即期货贴水扩大时,应将点价时间尽量往后拖延。

2.对基差卖方来说,基差定价模式的优势是()。

A. 可以保证卖方获得合理销售利润

B. 将货物价格波动风险转移给点价的一方

C. 加快销售速度

D. 拥有定价的主动权和可选择权,灵活性强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对基差卖方来说,基差定价模式是比较有利的,原因包括:①可以保证卖方获得合理销售利润,这是贸易商近几年来大力倡导推行该种定价方式的主要原因;②将货物价格波动风险转移给点价的一方;③加快了销售速度。D项是基差定价模式对基差买方的好处。

3.下列属于保护性点价策略的优点的有()。

A. 风险损失完全控制在已知的范围之内

B. 买入期权不存在追加保证金的风险

C. 成本是负成本,可以收取一定金额的权利金

D. 买入期权不存在被强平的风险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保护性点价策略优点包括:①风险损失完全控制在已知的范围之内,最大的风险和损失就是已交纳的权利金,不会存在方向判断错误造成损失不断扩大的风险;而当价格的发展对点价有利时,收益能够不断提升。②买入期权不存在追加保证金及被强平的风险,投资者可以保持较好的交易心态,使保值计划得到完整的执行。

预约提醒,及时知晓期货报名/查分时间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期货从业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扫码进入期货备考群扫码免费领取考证资料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短,如何锁定核心考点得分?233网校零基础辅导课程,王佳荣、孙婧、许睿老师助你轻松备考!点击查看>>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从业人员全国薪资收入大PK:进入>>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