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考试试题真题练习(12月24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2-22 11:10:47 字号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分析真题练习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免费领30天期货题库会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投资分析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1.下列关于担保债务凭证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 有一些CDO所对应的资产池既包括债券,也包括贷款

B. 在典型的CDO结构中,信用资产池的所有者(发起人)把该资产池打包转让给一个特殊目的机构(SPV)

C. 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合成CDO与常规CDO存在明显的差别

D. 从发起人的角度来看,发起人把资产转让给了SPV,并得到了SPV支付的现金,相当于把资产变现,并调整了其资产负债表的基本结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C项,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合成CDO与常规CDO没有明显的差别。而从发起人的角度来看,合成CDO与常规CDO的最大差别在于信用风险转移给SPV的方式:在常规CDO中,信用风险的转移是通过信用资产的转让实现的;而在合成CDO中,信用风险的转移是通过信用衍生品的交易来实现的。

2.下列关于解除原有互换协议说法正确的是()。

A. 解除原有互换协议时,由不希望提前结束的一方提供一定的补偿

B. 解除原有互换协议时,由希望提前结束的一方提供一定的补偿

C. 解除原有互换协议时,协议双方都不需提供补偿

D. 解除原有互换协议时,可以协议将未来的现金流贴现后进行结算支付,提前实现未来的损益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在解除原有互换协议时,通常由希望提前结束的一方提供一定的补偿,或者协议将未来的现金流贴现后进行结算支付,提前实现未来的损益,使得原有的互换协议完全解除。

3.场外期权一方通常根据另一方的特定需求来设计场外期权合约。通常把提出需求的一方称为甲方,下列关于场外期权的甲方说法正确的有()。

A. 甲方只能是期权的买方

B. 甲方可以用期权来对冲风险

C. 甲方无法通过期权承担风险来谋取收益

D. 假如通过场内期权,甲方满足既定需求的成本更高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A项,在场外期权交易中,提出需求的一方既可以是期权的买方,也可以是期权的卖方;C项,甲方可通过期权实现两类需求:对冲风险和通过承担风险来谋取收益。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