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考试试题真题练习(12月10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2-07 15:37:09 字号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分析真题练习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免费领30天期货题库会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投资分析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1.当前,中证500指数涨幅较上证50指数大,银行间市场的同业拆借利率和回购利率逐步走高。则可以推测当前市场状况是()。

A.经济复苏、货币政策宽松

B.经济繁荣、货币政策从紧

C.经济衰退、货币政策宽松

D.经济滞涨、货币政策从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经济繁荣时,市场风险偏好强,喜欢成长型股票;利率上升代表货币政策从紧。

2.某机构投资者持有价值为2000万元、修正久期为6.5的债券组合,该机构将剩余债券组合的修正久期调至7.5。若国债期货合约市值为94万元,修正久期为4.2,该机构通过国债期货合约实现组合调整,则其合理操作是()。

(不考虑交易成本及保证金影响)

A.卖出5手国债期货

B.卖出10手国债期货

C.买入5手国债期货

D.买入10手国债期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为增加组合久期,需要买入国债期货,根据计算公式买入手数=2000×(7.5-6.5)/(94×4.2)=5.07,答案为C。

3.投资者认为未来某股票价格将下跌,但并不持有该股票。那么以下恰当的交易策略为()。

A.买入看涨期权

B.卖出看涨期权

C.卖出看跌期权

D.备兑开仓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看空的选择是买入看跌期权或卖出看涨期权,如果有现货可以选择备兑策略。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