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考试试题真题练习(11月25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1-24 16:02:13 字号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分析真题练习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免费领30天期货题库会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投资分析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1、下列关于保护性点价策略表述正确的是()。

A. 该策略使用的衍生工具是期货

B. 该策略的优点是成本低

C. 该策略的最大损失是可确定的

D. 该策略的最大盈利是可确定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保护性点价策略是指通过买入与现货数量相等的看涨期权或看跌期权,为需要点价的现货部位进行套期保值,以便有效规避价格波动风险。保护性点价策略的优点有:①风险损失完全控制在已知的范围之内,最大的风险和损失就是已交纳的权利金,不会存在方向判断错误造成损失不断扩大的风险;而当价格的发展对点价有利时,收益能够不断提升。②买入期权不存在追加保证金及被强行平仓的风险,可以保持较好的交易心态,使保值计划得到完整执行。保护性点价策略的缺点主要是成本较高。

2、下列关于仓单质押表述正确的是()。

A. 质押物价格波动越大,质押率越低

B. 质押率可以高于100%

C. 出质人拥有仓单的部分所有权也可以进行质押

D. 为企业生产经营周转提供长期融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仓单质押,是以仓单为标的物而成立的一种质权。借款人(仓单持有人)以其自有的、经期货交易所注册的标准仓单为质押物向银行申请其正常生产经营周转所需的短期融资(包括各短期信用业务品种)的业务。不同品种的仓单具有不同的质押率,通常价值越稳定的仓单质押率越高。

3、4月22日,某投资者预判基差将大幅走强,即以100.11元买入面值1亿元的“13附息国债03”现券,同时以97.38元卖出开仓100手9月国债期货;4月28日,投资者决定结束套利,以100.43元卖出面值1亿元的“13附息国债03”,同时以97.40元买入平仓100手9月国债期货,若不计交易成本,其盈利为()万元。

A. 40

B. 35

C. 45

D. 3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该投资者在国债期货市场上的收益为:[(97.38-97.40)/100]×100手×100万元=-2(万元),在国债现券市场上的收益为:[(100.43-100.11)/100]×100000000=32(万元),故该投资者在此次交易中的收益为:32-2=30(万元)。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