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10月27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19 17:11:50 字号

233网校更新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在线刷题>>】【 添加ks233wx17加入期货备考群

1.()在利用看涨期权的杠杆作用的同时,通过货币市场工具限制了风险。

A. 90/10策略

B. 备兑看涨期权策略

C. 保护性看跌期权策略

D. 期货加固定收益债券增值策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90/10策略将10%的投资资金购买看涨期权,90%的资金用于货币市场投资,直到看涨期权到期为止。这种策略在利用看涨期权的杠杆作用的同时,通过货币市场工具限制了风险,使得投资者在股价朝着预期方向变化时获取超额收益,同时也减少了下行的风险(最多是看涨期权费用减去货币市场获得的利息收益)。

2.关于备兑看涨期权策略,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 期权出售者在出售期权时获得一笔收入

B. 如果期权购买者在到期时行权的话,期权出售者要按照执行价格出售股票

C. 如果期权购买者在到期时行权的话,备兑看涨期权策略可以保护投资者免于出售股票

D. 投资者使用备兑看涨期权策略,主要目的是通过获得期权费而增加投资收益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使用备兑看涨期权策略时,期权出售者在出售期权时获得一笔收入,但是如果期权购买者在到期时行权的话,他则要按照执行价格出售股票。

3.组合保险在市场发生不利变化时保证组合价值不会低于设定的最低收益,同时在市场发生有利变化时,组合的价值()。

A. 随之上升

B. 保持在最低收益

C. 保持不变

D. 不确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投资组合保险是在投资组合管理中,通过改变无风险资产与风险资产的比例规避投资风险的一种方式。在市场发生不利变化时保证组合价值不会低于设定的最低收益,同时在市场发生有利变化时,组合的价值也随之上升。

热点推荐:

【资料】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60个高频考点总结

期货投资分析模拟试卷在线测试||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投资分析辅导课程,轻松备考有效锁分!购课送题库VIP会员,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