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10月20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19 17:13:31 字号

233网校更新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在线刷题>>】【 添加ks233wx17加入期货备考群

1.下列哪项不是实时监控量化交易政策和程序的最低要求?()。

A. 量化交易必须连续实时监测,以识别潜在的量化交易风险事件

B. 当量化交易系统的自动化交易订单消息行为违反设计参数,网络连接或行情数据断线,以及市场条件接近量化交易系统设计的工作的边界时,可适用范围内自动警报

C. 当系统或市场条件需要时可以选择性取消甚至取消所有现存的订单

D. 在交易时间内,量化交易者可以跟踪特定监测工作人员负责的特定量化交易系统的规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C项是量化交易所需控制机制的必备条件。除ABD三项,实时监控量化交易政策和程序的最低要求还包括:系统或市场条件需要时,量化交易者的监控人员应具备断开量化交易系统,取消现存订单,联络交易所和结算公司的相关人员(如适用),寻求信息和取消订单的能力和权限。

2.保护性点价策略的缺点主要是()。

A. 只能达到盈亏平衡

B. 成本高

C. 不会出现净盈利

D. 卖出期权不能对点价进行完全性保护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保护性点价策略的缺点是:采用买入期权套保所需成本比采用期货套保的成本要高一些,这个成本就是期权的权利金。买入期权时需要向卖方交纳权利金,尤其是对于实值期权,所需支付的权利金相当高。只有当价格的有利变化弥补所支付的权利金成本时才会盈亏平衡,随后才会出现净盈利。

3.对卖出套期保值而言,基差走弱,套期保值效果是()。(不计手续费等费用)

A. 亏损性套期保值

B. 期货市场和现货市场盈亏相抵

C. 盈利性套期保值

D. 套期保值效果不能确定,还要结合价格走势来判断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基差交易中,基差卖方最担心的是签订合同之前的升贴水报价不被基差买方接受,或者是基差卖不出好价钱,而期货市场上的套期保值持仓正承受被套浮亏和追加保证金的压力。有时基差卖方会较长一段时间寻找不到交易买方,在此期间所面临的风险主要是基差走势向不利于套期保值头寸的方向发展。如:在卖出套期保值后基差走弱;或买入套期保值后基差走强,造成亏损性套期保值。

热点推荐:

【资料】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60个高频考点总结

期货投资分析模拟试卷在线测试||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投资分析辅导课程,轻松备考有效锁分!购课送题库VIP会员,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