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10月13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13 09:46:38 字号

233网校更新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在线刷题>>】【 添加ks233wx17加入期货备考群

1.下列哪项期权的收益函数是非连续的?()

A. 欧式期权

B. 美式期权

C. 障碍期权

D. 二元期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二元期权也称为两值期权,其最主要的特征是到期回报的不连续性。二元期权也有欧式与美式之分。对于欧式二元期权,在期权到期时,若标的资产高于既定的水平,则或有现金看涨期权的回报是固定额度的现金,而或有资产看涨期权的回报则是标的资产到期时的价格。如果到期时标的资产低于极低水平,两类期权的价值都是零。

2.信用风险缓释凭证实行的是()制度。

A. 集中登记、集中托管、集中清算

B. 分散登记、集中托管、集中清算

C. 集中登记、分散托管、集中清算

D. 集中登记、集中托管、分散清算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信用风险缓释凭证与场外金融衍生品合约相差较大,更类似于在场外市场发行的债券,实行“集中登记、集中托管、集中清算”,有利于增强市场的透明度,防范市场风险。

3.下列哪项不属于无融资的信用衍生品?()

A. 信用违约互换

B. 信用利差期权

C. 信用溢价远期

D. 信用联结票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信用衍生品可以分为两大类,分别是无融资的信用衍生品和融资的信用衍生品。无融资的信用衍生品,是指交易双方直接就约定的第三方信用事件进行交易和现金流交换。其典型代表是信用违约互换,此外还包括总收益互换、信用溢价远期和信用利差期权等。融资的信用衍生品,是指信用衍生品被嵌入债券,最终由债券持有人负担相应的信用风险,如信用联结票据、合成型抵押债务凭证等。

热点推荐:

【资料】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60个高频考点总结

期货投资分析模拟试卷在线测试||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投资分析辅导课程,轻松备考有效锁分!购课送题库VIP会员,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