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9月30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30 09:34:37 字号

233网校更新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在线刷题>>】【 添加ks233wx17加入期货备考群

1.利率类结构化产品中的金融衍生工具不能以()为标的。

A. 基准利率

B. 互换利率

C. 债券价格

D. 股票价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利率类结构化产品同样是由固定收益证券和金融衍生工具构成,其中的金融衍生工具以基准利率、互换利率、债券价格或者债券价格指数等利率类变量为标的。

2.对发行者而言,保本型股指联结票据产品的设计需要考虑的因素有()。

A. 如何对冲Delta风险暴露

B. 期权的价格

C. 发行产品的成本

D. 收益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对于发行者而言,保本型股指联结票据产品的设计并不简单,需要注意的方面包括:①平衡产品的各个条款以及发行产品的成本、收益等因素;②期权的价格;③发行产品相当于以市场无风险利率融人了资金,所以在使用这部分资金的时候,需要保证资金使用带来的收益能够弥补融人资金的成本;④当发行人的期权组合的Delta非零(实际是负的)时,需要采用各种办法来对冲Delta风险暴露。

3.利率类结构化产品中的内嵌利率远期结构包括()。

A. 正向/逆向浮动利率票据

B. 利率封顶浮动利率票据

C. 区间浮动利率票据

D. 超级浮动利率票据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根据结构化产品内嵌的金融衍生工具的不同,利率类结构化产品通常包括内嵌利率远期的结构和内嵌利率期权的结构。前者包括正向/逆向浮动利率票据、超级浮动利率票据等,后者则包括利率封顶浮动利率票据以及区间浮动利率票据等。

热点推荐:

【资料】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60个高频考点总结

期货投资分析模拟试卷在线测试||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投资分析辅导课程,轻松备考有效锁分!购课送题库VIP会员,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