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期货投资分析每日一练(5.9)

来源:233网校 2019-05-09 08:51:00 字号

期货投资分析每日一练(5.9)

更多备考资料和试题下载233网校APP

1.在持有成本理论模型假设下,若F表示期货价格,s表示现货价格,w表示持有成本,R表示持有收益,那么期货价格可表示为()。

A.F=S+W-R

B.F=S+W+R

C.F=S-W-R 

D.F=S-W+R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持有成本理论模型假设条件下,期货价格形式如下:F=S+W-R。持有成本包括购买基础资产所占用资金的利息成本、持有基础资产所花费的储存费用、保险费用等。持有收益指基础资产给其持有者带来的收益,如股票红利、实物商品的便利收益等。

2.()导致场外期权市场透明度较低。

A.种类不够多

B.流动性较低

C.买卖双方不够了解

D.一份合约没有明确的买卖双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场外期权是一对一交易,一份期权合约有明确的买方和卖方,且买卖双方对对方的信用情况都有比较深入的把握。因为场外期权合约通常不是标准化的,所以该期权基本上难以在市场上流通,不像场内期权那样有那么多的潜在交易对手方。这样低的流动性,使得场外期权市场的透明度比较低。

3.对于金融机构而言,假设期权的υ=-0.5658元,则表示()。

A.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当利率水平下降1%时,产品的价值提高0.5658元,而金融机构也将有0.5658元的账面损失

B.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当利率水平上升1%时,产品的价值提高0.5658元,而金融机构也将有0.5658元的账面损失

C.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当上证指数的波动率下降1%时,产品的价值将提高0.5658元,而金融机构也将有0.5658元的账面损失

D.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当上证指数的波动率增加1%时,产品的价值将提高0.5658元,而金融机构也将有0.5658元的账面损失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权的υ的含义是指当上证指数的波动率增减1%时,每份产品中的期权价值的增减变化。υ=-0.5658元的含义是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当上证指数的波动率增加1%时,产品的价值将提高0.5658元,而金融机构也将有0.5658元的账面损失。

4.金融机构在做出合理的风险防范措施之前会进行风险度量,()度量方法明确了情景出现的概率。

A.在险价值

B.情景分析

C.敏感性分析

D.压力测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情景分析和压力测试只设定了情景,但是没有明确情景出现的概率,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需要用到在险价值VaR。在险价值是指在一定概率水平a%(置信水平)下,某一金融资产或资产组合的价值在未来特定时期(Ⅳ天)的最大可能损失。计算VaR目的在于明确未来Ⅳ天内投资者有a%的把握认为其资产组合的价值损失不会超过多少。

5.金融机构内部运营能力体现在()上。

A.利用创设的新产品进行对冲

B.利用场外工具来对冲风险

C.通过外部采购的方式来获得金融服务

D.恰当地利用场内金融工具来对冲风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恰当地利用场内金融工具来对冲风险,是金融机构内部运营能力的体现。如果金融机构内部运营能力不足,无法利用场内工具来对冲风险,那么可以通过外部采购的方式来获得金融服务,并将其销售给客户,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小编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分析章节试题(428题)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