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真题精选一

来源:233网校 2019-07-26 10:03:00 字号

众所周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是在真题库里面抽题的,之前的真题都有可能是本次考试的“原题”,因此大家在备考时,可以着重练习考试真题。以下为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真题精选,大家抓紧时间刷题吧!

下载APP免费刷题>>

【单选题】下列有关公司制期货交易所监事会行使职权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组织实施股东大会、董事会通过的制度和决议

B. 检查期货交易所财务

C. 监督期货交易所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执行职务行为

D. 向股东大会会议提出提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五十条规定,公司制期货交易所监事会行使下列职权:(一)检查期货交易所财务;(二)监督期货交易所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执行职务行为;(三)向股东大会会议提出提案;(四)期货交易所章程规定的其他职权。

【单选题】中国期货业协会应当定期向( )报告期货从业人员管理的有关情况。

A. 期货交易所

B. 期货公司董事会

C. 中国银监会

D. 中国证监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中国期货业协会应当定期向中国证监会报告期货从业人员管理的有关情况。

【单选题】期货从业人员因执业过错给期货经营机构造成损失的,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 不需要承担责任

B. 应当承担相应责任

C. 应当罚款给以警示

D. 由期货业协会给以通报批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三十三条规定,期货从业人员因执业过错给期货经营机构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相应责任。

【单选题】经营机构应当将普通投资者按其风险承受能力至少划分为五类,由低至高分别为( )。

A. A1(含风险承受能力最低类别)、A2、A3、A4、A5

B. B1(含风险承受能力最低类别)、B2、B3、B4、B5

C. C1(含风险承受能力最低类别)、C2、C3、C4、C5

D. D1(含风险承受能力最低类别)、D2、D3、D4、D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经营机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指引(试行)》第十条规定,经营机构应当将普通投资者按其风险承受能力至少划分为五类,由低至高分别为C1(含风险承受能力最低类别)、C2、C3、C4、C5类。

【单选题】当期货交易所总经理因故临时不能履行职权时,由( )代其履行职权。

A. 第一副总经理

B. 总经理指定的副总经理

C. 总经理指定的人员

D. 理事长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三十四条规定,总经理因故临时不能履行职权的,由总经理指定的副总经理代其履行职权。

【单选题】《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的施行时间是( )。

A. 2007年4月20日

B. 2007年7月4日

C. 2008年4月30日

D. 2008年6月1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于2008年4月30日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多选题】依法对期货公司实行监督管理的机构有( )。

A. 中国期货业协会

B. 中国证监会

C. 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

D. 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5条的规定,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依法对期货公司及其分支机构实行监督管理。

【多选题】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的权力机关是会员大会,下列选项中属于会员大会的职权的是( )。

A. 决定增加或者减少期货交易所注册资本

B. 决定期货交易所的合并、分立、解散和清算事项

C. 决定期货交易所理事会提交的其他重大事项

D. 决定专门委员会的设置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二十条、第二十五条规定,ABC三项均属于会员大会的职权,D项是理事会的职权。

【判断题】期货公司在终止金融期货结算业务前,应当结清相关期货业务,并依法返还客户的保证金和其他资产。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十四条规定,取得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的期货公司在终止金融期货结算业务前,应当结清相关期货业务,并依法返还客户的保证金和其他资产。受托为非结算会员结算的,还应当返还非结算会员的保证金和其他资产。

【综合题】某公司拟注册期货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其中包括人民币7000万元和3000万元的其他公司股权。根据以上事实,下列选择中正确的有( )。

A. 方案不符合规定,注册资本低于最低限额

B. 方案不符合规定,货币出资比例低于标准

C. 方案不符合规定,注册资本必须全部是货币资本

D. 方案不符合规定,股权不是期货公司经营必需的非货币资本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十六条的规定,申请设立期货公司,应当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其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3000万元。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根据审慎监管原则和各项业务的风险程度,可以提高注册资本最低限额。注册资本应当是实缴资本。股东应当以货币或者期货公司经营必需的非货币财产出资,货币出资比例不得低于85%。


『注册233网校会员,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历年真题: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在线模考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短,如何快速得分?233网校零基础辅导课程,助你轻松备考,早拿证!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