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法律法规考试知识点:期货交易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18-02-24 00:00:00 字号

导读:2018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8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

期货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期货从业APP

期货法律法规考试知识点:期货交易管理

1.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担任期货交易所的负责人财务会计人员:违法违纪撤销职务资格的未超五年的。

2.交易所履行的责任:

提供交易场所。安排合约上市。组织监督结算 交割 交易。保证合约的履行。对会员监督管理。

3.建立风险管理制度:

保证金制度。大户持仓和持仓限额报告制度。风险准备金制度。涨停板制度。当日无负债制度。

4.出现异常情况采取的情况可以是:

提高保证金。调整涨停板的幅度。限制会员*5持仓量。暂时停止交易。采取其他紧急措施。

5.期货交易所办理下面事情,需要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制定或者修改章程,交易规则。上市,中止,取消或者恢复交易品种。上市修改或者中止合约。变更 解散分立 合并交易所

期货公司

1.申请成立期货公司需要具备条件:

注册资金最低3000W

高级管理有任职资格,从业人员有从业证

有符合法律 行政法规的公司章程

主要股东有持续盈利的能力,信用良好,最近三年内无重大违规违纪的操作。

有合格的经营场所和业务设施,

有健全的风险管理和内部的控制制度

2.出资的货币资金比例不低于85% ,国家在受理期货公司设立起6个月内需要做出批准不批准的决定。

3.期货公司不得从事变相期货自盈业务、不得给股东 实际控制人关联人提供融资,对外担保。

4.期货公司从事经纪业务接受客户委托以自己的名义为客户进行期货交易 交易由客户承担。

5.期货董事办理下面事情需要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合并 分立 停业 解散或者破产

变更公司形式

变更业务范围

变更注册资金。

5%股份以上变动(在20日做出批准不批准)

设立 收购参股或者终止境外期货经营机构

其他的在2个月做出批准不批准。

6.期货公司办理下面事,应经期货监督管理派出机构批准:

变更法定代表人

变更住所或者营业场所

设立或者终止境内分支机构(两个月内)

变更境内分支机构营业场所 负责人和经营范围

其他的在20日内批准不批准

7.成立无正当理由超过三个月未开始营业,或者开业后有三个月连续未营业。依法注销的。主动提出注销的。

8.期货公司应向交易所报告大户名单。

报名关注>>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考前发布4套>>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