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233考研

上海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2023年招生简章

来源:上海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2-07-13 09:30:25 字号

学院介绍

管理学院下设10个系和2个中心,另设有上海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机械工业会计审计研究中心、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中国周边经济研究中心、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等研究机构。学院已实现多类型、多层次办学模式。学科涉及4个学科门类:管理学门类下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3个学科;经济学门类下的应用经济学1个学科;理学门类下的系统科学1个学科;工学门类下的交通运输工程、系统工程2个学科。

学院设有11个本科专业,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6个(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统科学、应用经济学、公共管理、工商管理、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学位类别硕士学位授权点11个,博士后流动站2个。其中系统科学、管理科学与工程是上海市高水平学科,应用经济学(经济系统运行与控制)是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在全国高校第四轮学科评估中“ 系统科学”排名第3,“管理科学与工程”排名第19。

2018年5月,学院通过AACSB国际认证,标志着上海理工大学成为中国大陆地区第20所通过AACSB国际认证的大学。

项目介绍

上海理工大学MBA项目的商科文脉可以追溯到1921年的沪江大学商学院,历史源远流长。1981年,学院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等高校合作,开始举办全英文授课硕士班; 1983年美国《华尔街日报》发表专题报道,认为“ 此举开创了中国MBA教育的先河”。2002年, MBA教育中心成立,2003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批准,上海理工大学成为第五批MBA培养院校。2018年5月,上海理工大学MBA项目通过了AACSB国际认证。AACSB在国际商学院三大认证中资格最老、含金量最高,是优秀商学院的重要标志。通过AACSB认证,表明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已成为国际一流商学院。 2021年7月,上海理工大学成为上海MBA教指委产教融合专门委员会挂靠单位。

MBA教育不断创新与时俱进,在完成国家规定的MBA培养目标基础上,着力打造系统思维、创新素质和实践能力、聚焦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等项目特色。MBA教育秉承商业管理百年办学文脉,基于深厚的行业背景,围绕建设引领产业技术进步的高素质管理人才培养基地,在传承中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

师资力量

学院拥有一支丰富理论及实践经验的教师队伍。截至2021年11月, 学院有教职工261人,专任教师217人,全院具有正高级职称人员31人,副高级职称96人,具有博士学位205人。

以下为教授代表(按姓氏笔画排序) :见原文

课程体系

研究生在充分了解基本培养目标及所修课程内容的基础上,可在以下10个研究方向中自愿选择其中一个MBA研究方向(包括拟设置的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医疗器械3个特色方向,以学校研究生院网站发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

财务管理

金融管理

创新管理

运营管理

采购与供应链管理

物流管理

战略管理

营销管理

项目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培养方案、专业课程、项目特色等

文章来源:https://link.233.com/23383/2022/0628/c7994a271893/page.htm

插入模块

2023考研上岸无忧课程免费试听>>

相关推荐:

答题闯关,刷题赢包邮奖品,立即前往>>>

近年考研真题免费练习下载,点击前往>>>

考研课程上新中!大咖讲师任燕翔、方浩等坐镇,立即听课>>>

233考研资料,学霸精编资料合集,贯穿备考全阶段,立即免费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考试题库 资料下载 客服咨询